我已授权

注册

10000块,买信托、银行理财、股票还是P2P?

2019-02-28 19:26:05 和讯名家 

  从去年资管新规开始,小韭菜们越发受欢迎了。

  先是银行公募理财产品的门槛由5万元降至1万元,如今连信托的门槛都降了。

  近期有消息称银保监会信托部制定的《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办法》已结束对各省级银监局的征求意见阶段,该《办法》规定信托公司可以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发行公募信托产品,认购起点仅1万元,此外信托产品不能参与正回购也将放开。

  10000块就能买信托,是不是感觉爽呆,之前信托都是有钱家族的专利,动辄100万起,老电影里面的贵族世家,都喜欢搞什么家族信托,这样后代能不能干都能有碗饭吃。

  而且消息一传出来,信托股就大涨了,2月27日上午,信托概念股集体大涨。宏达股份(600331)、陕国投A、陕西金叶(000812)、华光股份(600475)全线封板,安信信托(600816)、五矿资本、爱建集团、经纬纺机(000666)、中航资本(600705)等纷纷坐着火箭往上冲。

  显而易见,小韭菜们还是很受欢迎的,钱虽然少,架不住人多啊。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大韭菜不够用了,小韭菜们可选的也更多了。

  那么问题来了,口袋里几万元的小韭菜,到底该买哪个好?

  真买信托吗?

  信托最爱的永远都是大韭菜,钱越多收益越高,百万起步的但一年貌似也就10个点不到,以7-8个点的居多。之前经常有几个人拼一份的情况,就是为了拿点较高的收益。如果是万元起售的,利息应该更低,有业内人士估计也就5个点左右。而且信托时间长,动不动就有好几年的产品,流动性不太好。

  而且政策也就刚刚出来,按照中国证券报报道,监管部门确实正在制定相关政策,但公募信托并非普惠政策,不是所有信托公司都有资格允许开展公募信托业务。刚开始,可能只有少数几家信托公司能够获得此项业务资格。

  所以,就算想投的,也且等着吧,估计到时候还要抢的,就这点钱,第一次投还要到信托公司的线下据点面签的,绝不是网上看到了随便买买就好。

  而且信托貌似也不允许直接通过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导流销售,近期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向各地银监局发布了关于信托公司通过第三方互联网机构违规引流资金信托产品风险提示的函件。提到有少数信托公司违反了《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关于不法分子冒用信托公司名义进行线上诈骗风险提示的函》的要求,通过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引流。

  连腾讯的理财通都在里头,以后也不能卖信托。

  为什么要禁止信托公司和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合作引流?业内人士表示是因为信托是面对特定用户,通过第三方平台可能是违反了这个规定,客户不一定合规。

  所以小韭菜买信托一要等待,二要不怕麻烦,线下还是要去的。

  买银行理财呢?

  这个倒是很方便,就是收益低,现在各家银行APP上都有理财产品销售,活期收益3个点左右,定期的3个月4个点左右,一年的估计也是还不到5个点,应该是要比信托产品的收益低。

  但银行里面各种基金产品可以一试,年化收益10个点左右的不少,当然,那些都是过去的参考利率,没有保底这一说了如今。

  但买银行理财产品不一定要去银行,BATJ的金融产品里也有类似银行存款的货币基金,收益就超过了银行,比如度小满家的货币基因产品,收益都高过了同期的银行产品,风险偏好要求比较高的人可以尝试。

  下面这张图,左边招商银行(600036),右边度小满,基本可以看出银行和BATJ家金融产品的区别。

  买P2P呢?

  信托产品一出来,就有P2P行业的人哀呼这日子不能过了,因为P2P经过降息之后,收益率的优势已经越发不明显,头部的年化也就8个点左右,非头部的又没多少人敢投。

  当然,有艺高人胆大的还在薅羊毛,但羊毛的厚度也大不如以前。比如去年雷掉的那批高返动辄40-50%的收益,我都是雷了之后才知道,简直是追悔莫及,为啥没能早点认识。当然,后来他们雷了,我也及时的庆幸了。

  现在P2P唯一还值得薅的就是头部的新手标,收益高、期限短。但老手们应该是早就薅过了,而且现在头部P2P的标也要靠抢了。但再难买,还是不建议买长标,因为行业性政策风险高于一切,本金高于一切,千万别拿本金去跟平台谈长时间的恋爱。

  所以投P2P也要慎思,19年平台清退是大主题,除了正常运营的大机构,其他应关则关,当退则退,选的时候务必要擦亮双眼。

  买股票呢?

  可以放点钱玩玩,不要ALL IN以及加杠杆就好,股市发财靠康波,今年最大的这一波应该是已经过去了,好多人去年的熬到现在离解套还差着几个涨停。

  炒股要么真懂,要么就是看自己所处的行业里有哪些大牛,充分了解后做个价值投资。

  定投也是个好东西,不少指数型的基金坚持买入,终有发财的日子。

  总的来说,虽然小韭菜的投资途径越来越多了,但因为投资环境恶化了,所以收益上会比之前的还有所降低,风险也在抬高。因此,风险承受能力弱的就买买银行或BATJ这几家的理财产品好了,信托出来了有耐心的也能去试试。承受能力强的可以再到P2P或股票甚至币圈里走一走。

  至于手太潮的,花掉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在人生最好的时光走走世界、看看花香这钱就永远不亏,我一个去年踩雷的朋友今年给全家报了豪华欧洲游,说这钱还没去年雷的一半多,想开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金小说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