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野蛮生长下理财师遇“痛点”平台赋能塑造个人品牌成行业新风口

2019-04-19 09:09:24 和讯名家 

  据胡润财富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可投资资产大于600万人民币的家庭将达到346万户,其可投资金融资产将占据中国整体个人财富的半壁江山。所以,随着国人财富积累的迅速增长,财富管理的需求倍增。但同时,财富管理的复杂度、个性化要求也在增加,对产品的多样性和理财师的专业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当前,财富管理行业存在明显的马太效应,个人理财师及中小型财富管理机构经常面临“找好产品难、信息获取难、客户管理难、新客获取难、知识储备不足、佣金收入低”等多重痛点。

  对此,富国大通认为,财富管理机构本身要充分发挥桥梁的作用,让理财师(金融从业人员)可以及时找到最新产品、了解最新市场动态、产品舆情,掌握更多销售与服务的技巧,通过平台组织的活动,扩大客源圈及同行人脉……

  平台赋能 打造理财师3.0时代

  据报告显示,截至2016 年底,中国理财市场总规模已经以飞快的速度到达百万亿元,同比增长速度超过20%。而目前国内的金融市场从业人员体量十分庞大,仅保险行业从业人员就达近700万人,并且每年的理财师的数量也在飞速上涨。而人们的理财观念逐渐从创富到守富,对于理财的需求不仅迫切,同时也有了更高要求的专业化、定制化的理财服务,需要法律税务、财务、金融、教育等领域的介入。所以一个专业的理财规划师在财富管理行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原始阶段1.0 时代,纵观历史,中国理财行业发展和美国、日本等国家类似,起源于银行、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理财部门。虽然中国理财行业的发展起步较欧美发达等国家晚,但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以及金融市场的不断深化,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理财市场规模增长最迅速的国家。

  2.0时代,线下专门理财产品销售公司获得客户青睐,吸引很多理财师。这个阶段,销售公司客源主要来自于理财师前期积攒资源,而理财师也属于“野蛮生长”的阶段。

  个人品牌3.0时代,近年随着监管趋严、行业不断规范,理财师也迎来了3.0时代,有意识地建立个人专业品牌使一部分优秀的理财师形成了差异化优势。

  那么理财师怎么才能形成个人的品牌效应?则需要有专业的金融机构为其赋能,为其提供全品类的海内外优质资产、强大的营销工具、理财师成长学院、成熟的风控体系以及牢固的品牌基础。

  富国大通致力于全方位为理财师解决痛点

  其实,一个优秀的理财师,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定制化的理财服务,不仅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更像是理财师个人品牌的经营和打造。你需要:对法律、税务、财务、金融、教育等领域的知识储备;对产品要有充分的了解;个人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要有保证;对客户的需求了解、挖掘,从客户角度出发,对客户现在、未来的理财做长期规划对客户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而这些技能,你在富国大通这个平台都能获得。

  据悉,富国大通一向坚持 " 稳见,更有远见 ",以前瞻性视野布局财富行业,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公募基金、契约型私募基金、资管产品等优秀财富配置,拥有优秀的资产挖掘能力,同时坚持以合法合规的方式开展业务,并在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能力上力求卓越。富国大通以独立、专业、客观的服务视角为众多高净值人士提供契合财富需求的金融解决方案和非金融增值服务,其业务遍及全国一二三线各大城市,资产管理总规模超200亿元,已到期产品均按期兑付。

  其股东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 年,总部设在北京,是一家以黄金产业为后盾,以财富管理为核心,以账户体系为基础,金融科技为驱动,聚合B端资源和风险投资能力,致力于建设新型金融生态的投资集团。益科正润与招金矿业共同开发山东莱州三山岛北部海域金矿和甘肃加甘滩金矿,探明黄金储量达700吨。旗下金融板块除富国大通外,还拥有券商、公募基金等金融牌照。2018年11月,益科正润成功入股北方国际(000065)信托有限公司混改计划,将与北方信托在实业、资本、金融三大领域形成合力,优势互补,在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域合作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2月,益科正润又控股登云股份(002715),在产业大布局上捷报频传。

  对于理财师最担心的产品能否有如期兑付问题,不同于其他私募机构,富国大通更看重优质资产的选择。富国大通是一家以资产端驱动财富端,端到端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准确来说,是先有优质资产,然后通过资产来驱动财富端,帮助客户去做资产配置。而目前,众多的私募机构更看重财富端,即资金的募集和规模的扩大,尤其是在没有相应优质标的情况下,盲目扩张资金规模更易造成机构负债的加重和投资者收益受损等风险。

  此外,富国大通运用人力、市场、品牌、运营、投顾等多部门的力量帮助员工融入富国大家庭,为员工提供有利的销售抓手,提高其专业性,并帮助员工蓄客和转化,以及给客户提供除财富价值外领先于私行服务的卓越的客户关怀和会员特权礼遇。如高端客户活动、尊贵出行、全球医疗资源、高级形象管理等等,以服务和关怀来协助理财师维护客户。

  同时,富国大通致力于做财富管理行业生产关系的变革者,实行的“合伙人制度”让人才都得到应有的价值和尊重,打造一个员工和公司深度绑定、彼此成就的利益共同体,为每个员工成为企业主人提供了通道,建立起让每个员工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大价值,实现自己最大梦想的人才机制,让所有共建富国大通的人共享成果。

  总之,打造个人品牌,持续去做有价值的分享,用专业为客户的理财投资保驾护航,您的个人品牌才是产品最好的信任背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