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害怕“暴雷”?十点教你辨别出不靠谱的P2P平台

2019-04-22 20:59:00 和讯名家 

  P2P平台那么多,如何筛选出几家信得过且收益也不错的平台呢?没接触过P2P网贷行业的小伙伴可以从以下10个“不选择”来鉴别网贷平台的好与坏。

  不选择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平台

  在中国目前P2P形势下,远离资金池,靠拢第三方托管。虽然国外的发展说明资金池模式本身没有问题,但由于国内的互联网金融机制不成熟,因此资金池运作形式依然是中国银监会定义为P2P平台不能触碰的红线之一。此外,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需要平台有足够技术实力对接第三方支付平台,这也可以刷掉一批草台平台。

  不选择超高年化利率的平台

  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国家规定民间借贷机构利率不得高过同期银行利率的4倍,按照目前5.6%的利率计算,年化利率24%已经远远高出法定标准,触及法律底线。重点提示,年化收益高于24%的项目慎投,年化收益高于36%的项目绝对不投。

  不选择短标过多的平台

  如果一个平台90%以上的项目都是30天以内的标,这要引起注意。短标往往是非正规平台为吸引投资者所设计的陷阱,因为短标期短收益快,往往能更吸引投资者注意。成熟平台从运营及利润角度出发,不会过多的发短标。

  不选择期限长、流动性差的平台

  如果平台的借款项目期限为6-12个月,且不能提供债券转让服务,那么对于投资者的资金变现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限制。资金流动性差本来就是一个风险点。标的期限长、流动性差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平台对用户不够友善,没有从投资者角度考虑问题。

  不选择借款项目介绍资料不详尽的平台

  借款项目信息披露不全,要么证明平台运营及风控水平不足,要么证明平台有意隐瞒借款项目的细节,安全隐患猛增。

  不选择三四线城市的平台

  来自小城市的平台,获取行业信息的难度相对较大,技术和运营人才获取能力也较弱。此外,一旦项目出现问题,小城市平台在政府办事效率、抵押物处置速度等方面,相对于经济政治环境较为完善的大城市,会有一定的局限。

  不选择雷区的中小平台

  今年在山东、安徽频繁出现中雷平台,雷区的平台之间在运营模式和借贷需求多有相似之处,同质化恶性竞争,互相接盘也时有发生,这很可能与P2P行业发展的区域性环境有关。

  不选择管理团队外行的平台

  一个成熟的平台至少要具备风控、技术、运营、客服、推广五个关键部门,如果平台中“关于我们”的页面介绍没有100%提到这五个部门的高管或人员,团队就可以认定属于外行。

  不选择搜索到负面信息过多的平台

  如果线上线下搜索到的负面信息过多,则更要小心。对于集中出现的某条负面消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是一条血淋淋的大红线,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不选择搜索引擎上搜不到有用信息的平台

  如果连百度或者360等搜索巨头都搜不到任何关于平台的有用信息,证明平台根本达不到互联网运营的基本标准,投资者最好远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