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怎样衡量一种理财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2019-05-29 22:22:45 和讯名家 

  要判断一种理财产品是否适合自己,需要形成两方面的正确判断,一个是对自己的正确认识,另一个是对理财产品的正确认识。

  对自己认识主要是认识自己的风险偏好,是风险偏好型、风险中性还是风险厌恶型。对于理财产品的认识,需要把握一个基本原则,就是高收益,高风险,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资金安全性就较低,同时地位稳固、越是正规的平台发布的里财产品资金安全性也较高。

  对于风险偏好型投资者来说,看重的是理财产品的收益,适合选择那些风险较高,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例如股票、混合基金、网贷平台、期货等等,这些产品年化收益率一般大于10%,当然出现亏损的可能性也较大。对于风险厌恶者来说,适合选择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例如国债、银行存款、货币基金、保本理财、保本基金等,这些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一般小于5%,但出现亏损的概率极低。对于风险中性的投资者来说,则适合选择中等风险的理财产品,如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发行的一些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收益率介于5%-10%之间,收益和风险都处于中等水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盘和林经济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