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预算不够,在大城市先买套老破小安顿下来,可以吗?

2019-06-17 07:25:59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19年6月17号,跟大家聊聊买房的话题。

  自前几年那一波全国普涨之后,如今的年轻人要想在很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买套房,真是难上加难了。

  尤其现在的年轻人有的还比较讲究生活的品质,你让他为了买个便宜的新盘住去郊区老远的地方,每天花2-3个小时在通勤的路上,他们是打死都不愿意的。

  而市区稍微好一点地段的新盘肯定又都买不起,那么传说中的“老破小”就成为这些年轻人的选择了。

  所谓老破小,指的就是楼龄20年起步,面积低于60平,6层及以下的纯楼梯房,成交价在200-300万左右的房子。

这种房子一般都是以前单位的宿舍,或城市发展初期建设的头几批小区,没有地下停车位,运气好有个还算凑合的院子。
  这种房子一般都是以前单位的宿舍,或城市发展初期建设的头几批小区,没有地下停车位,运气好有个还算凑合的院子。

  周边邻居要么是上了年纪的从一开始就住在这的原始住户,要么就是图方便的在周边上班的租户。

  由于房龄摆在这,年轻人一般买下之后还得花个小几十万翻新装修成年轻人喜欢的样子。这也使得很多装修论坛还专门有“老破小改造”的话题,人气都还不错。

预算不够,在大城市先买套老破小安顿下来,可以吗?
  那么,老破小到底值不值得买,如果要买,有啥需要注意的事项?

  首先,如果你是抱着投资升值的心态买老破小,那么除非这房子有学位加持,不然绝对不要去碰。

  几乎每个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都有那种房价动辄十万一平的老破小,而且市场价还屡创新高,背后的原因不是别的,其实就是因为老破小往往处在城市的旧中心区域,教育医疗资源丰富。

预算不够,在大城市先买套老破小安顿下来,可以吗?
  但这种老破小早就成为资本炒家的玩物,一般年轻人也根本买不起。而年轻人能买得起的老破小,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这房子几乎每一项缺点都是致命的:

  楼龄太老,如果没有拆迁的利好,不再拥有太大的升值潜力;

  面积太小,环境欠佳,早晚需要置换,但由于价格跑不赢大市,所以置换成本也高;

  总价低虽然意味着入市的门槛低,但也实际上说明这房子除了生活方便一点以外,几乎已经没有任何其他的想象空间了……

  所以,如果你想投资,请远离老破小。

  当然,如果你只是为了住得舒服,老破小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等优点,或许也确实值得考虑。

  但问题同样还是出在老破小本身的价值潜力上。因为即便你是买来纯自住的,但早晚有一天你必然要面对置换和改善的需求,而正像菜导前面分析的那样,老破小在升值潜力上的乏善可陈,可能会拖累你的置换计划。

  试想一下,你接盘的房子已经20多年房龄了,你入手之后住上几年,那就是25年-30年房龄的老家伙了,再进入二级市场,有谁会要?

  所以,除非你有信心自己未来家庭收入的增长能力能跑赢楼市的涨幅,否则在眼下这个轨道交通越来越发达的时代,年轻人买房的时候还是优先考虑那些交通方便、品质不错的新盘和次新盘吧。

  毕竟,如果没了学位的加持,老破小真的没啥值得眷念的。

  这一点,你明白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