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去银行存钱,怎么存利息更高?

2019-06-25 07:14:13 和讯名家 

  前两天,身边有个同事跟我说,他想买的大额存单竟然被抢光了。

  我听了之后很感兴趣,问了问是什么样的大额存单,他说是50万元3年期按月付息的那种,利率是3.7%。

  而且听说杭州一位用户,想给母亲买一期20万元3年期按月付息的大额存单,到了银行也被告知额度已经被卖完。

  为什么大额存单这么抢手呢?

  像大额存款这种收益比较高,老百姓(603883)买起来很安全,并且流动性又非常好的产品,相比把钱存银行定期或者风险投资,肯定是更受欢迎的,但是能满足这几点需求的产品现在却越来越少,这里就涉及到两点原因:

  第一,当前的货币政策是比较宽松的,这就导致了很多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在持续下降,老百姓们不愿意去选择货币基金这种理财产品了;

  第二,自2017年底国家提出“打破刚兑”后,对银行的理财产生了很大影响,投资人不愿意自负盈亏,银行理财保本型产品也越来越少了。

  既然大额存单这么受欢迎,我建议投资者们,如果你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不高,未来3-5年都不会用到这笔资金,大额存单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但如果你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比较高,那么创新型存款更适合你。

  而在很难购买到大额存单的情况下,大家也不要着急,不妨考虑一下创新型存款,创新型存款既具有活期的便利性,又具有不低的收益,收益差不多在3.6%左右,购买的门槛低,流动性也很好。

  那么还有哪些理财产品可以替代大额保单呢?我们也准备了一篇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头条号,私信回复“理财产品”,我们将会把全文献上。

  作者:司书甲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