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东南亚,难道我赚的都是穷鬼的钱?

2019-06-28 06:50:44 和讯名家 

  去年年初,吴晓波曾说过:“现在到东南亚投资买房,就相当于十年前在北京投资买房”。一语中的,直接指明了东南亚是未来投资的最大风口。

  对比国情和经济发展轨迹,菲律宾极像十年前甚至是二十年前的中国,更何况菲律宾一直在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这让投资界达成了少有的共识:这里将是未来十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领跑者,同时也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遇。

  同一时间,菲律宾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最具投资价值的国家的研究报告”中荣膺榜首。报告显示,最佳投资国排名主要基于6000多个企业决策者针对各国八项属性评分的加权:腐败、活力、经济稳定、创业精神、良好的税收环境、创新、成熟的劳动力以及技术专长。

  目前,菲律宾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上升期,政府对市场的买卖行为不预干涉,只要照章纳税,对于外国人购置公寓没有任何限制性条款,与菲律宾国民同等待遇。

  提到菲律宾,必然会讲到马尼拉,马尼拉是菲律宾的首都城市,也是菲律宾的第一大都市,有“亚洲纽约”的美称,它在菲律宾的地位,直白地告诉你:马尼拉在经济上就代表着整个菲律宾。

  作为马尼拉大都会的核心城市,不管在经济上还是政治上,马尼拉的地位都难以取代,而且政府对其建设的决心也是巨大的。

  马尼拉集中了全国半数以上的工业企业,包括纺织、榨油、碾米、制糖、烟草、麻绳、冶金企业等,产值占全国的60%。同时马尼拉也是菲律宾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贸易港口,全国出口货物的 1/3和进口货物的4/5集中在这里。

  作为菲律宾人口最大的集中区域,马尼拉有超过2000万的常住人口,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数据显示,此区域为排名全球第40富裕的都会区,2025年生产总值可望达到3250亿美元,进入全球第35名。同时,全国1/3的银行总部都设于此,存款占全国的2/3。

  为推动整个菲律宾的建设,杜特尔特展开了“大建特建”计划。无论从房产、公路、铁路还是地铁,马尼拉都是首要的改建城市,杜特尔特总统雄心勃勃的发展规划完全可以将菲律宾的城市建设驶向快车道,而毫无疑问,马尼拉就是这辆快车的车头。

  有人说菲律宾就是二十年的中国,而马尼拉就是十年前的上海。不管从哪个角度考虑,菲律宾的投资潜力都非常巨大,背后有政府和国际资本的双向推动,加上本地庞大的内需和良好的人口结构比例,菲律宾正成为国际投资的风口。

  有峰必有谷,高峰必有深谷,二十年中国的黄金楼市已到峰顶,而菲律宾的黄金楼市才刚刚开始!

  多年前我就早早布局东南亚,东南亚远远还没法跟发达国家相提并论,当年布局并不是有能力看那么远,纯粹是运气。但是热钱涌入东南亚已成事实,这片热土已成未来趋势。但东南亚有穷有富,毕竟在热钱涌入之前,我可是在这片土地投资赚了不少钱,难道我赚的都是穷鬼的钱?

  海外掘金致力于寻找全球价值佳地楼盘,踩盘上百个,脚步布满全球各地的颖炜 | 智谷趋势(ID:zgtrender003)期待与您交流东南亚楼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海外掘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