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2019-08-09 11:13:2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7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七涨一降。当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6.7%,影响CPI上涨约1.95个百分点。其中,鲜果价格上涨39.1%,影响CPI上涨约0.63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18.2%,影响CPI上涨约0.75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7%,影响CPI上涨约0.59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11.4%,禽肉类价格上涨7.6%,鲜菜价格上涨5.2%。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3.4%、2.6%和2.3%,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8%、1.5%和0.8%;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2.1%。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由上月的持平转为同比下降0.3%。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