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生孩子就自私,跟不投资就吃亏一样偏执

2019-08-09 13:25:07 和讯名家 

  七夕节已经热热闹闹的过去了,一堆秀恩爱的中间夹了个跪求苍天要离婚的曾经阔太,还有大把大家以为凄惨其实人家生活乐无边的单身狗,觉得今年这七夕过得真实而接地气。

  以前的太假,只秀恩爱,但你看牛郎织女都是分居的,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很难长久。

  七夕催人脱单的群里还夹着个话题,就是不生孩子就自私,有这观点的人还不少,这让我有些诧异,9012年了,还是互联网行业的年轻人,还这么认为?

  不生孩子咋就叫自私呢?

  人家没承担养孩子的辛苦但也没享受有孩子的便利,没碍着谁。而且养老自己担,年轻时把养娃的钱攒下来,老了足够住最好的正规的养老院。合同契约关系有时比血缘更靠谱,现在国内国外也都有了老了和好朋友一起群居的案例,大家彼此住的近,互相依靠。

  而且人家缴了税收,建了各种公共设施比如学校啥的,自己的孩子没去享用,这是在做贡献,哪里来的自私。所以不生孩子不算自私,纯粹个人选择。

  而且不生的很多人是担心自己养不好才不要的,这也算一种负责的态度。

  生了不好好养或者就嘴贱催着别人生,自己又不管的才自私。每年都看到大把生了一堆孩子养不起需求社会救助的,还指望孩子大了来回报他,这种才叫自私。

  诚然,单身狗老了会有些孤独,这个可以排解,有孩子的也会变空巢老人,这风险大家都有,还比没孩子的多了相思。至于说怕老了被欺负,子女能经常来养老院看看的只能说有这概率,但付出有点大。

  而且老报着养儿有回报的咋好意思说人家自私呢,你养娃不是无私也是有所图啊,图娃小时候的可爱,大了后的照料。

  养儿防老是否靠谱呢?变数很大。

  首先孩子不一定都是灵丸转世,乖巧好带,就敖丙长的玉树临风,学了一身武艺,后来因为新认识的朋友就轻易散去了整个家族给的龙甲,帮人渡劫最后只剩了魂魄,合家老小的养老问题都没解决,还把家底都搭给他了。

  生个魔丸哪吒就更好了,育儿过程就可能死掉,根本不必发愁养老问题。

  绝大多数孩子都是常人,孩子大了若不孝跟没养没区别,就孝顺还要看有没有这个能力,一般父母也不愿意拖累子女,多数都自己忍了。搞着搞着很多人都活成了通讯录里面的人。就看我们这一代,为上一代做了多少,优秀的跟断线风筝一样飞远了,不优秀的还要在家啃老。这不是养儿防老,是养老防儿。

  之前有位名校校长谈,养优秀的还是为社会作贡献,倒是不优秀的孩子是来报恩的,嗯,载你去吃牛肉丸的车还要你买,他的孩子还要你带。

  人家单身狗就老了寂寞前面还享受了自由,这种前面没享受的后面也差不了多少,辅导作业应该比刷手机痛苦不少。当然,天伦之乐也享受了。

  日本首相说的不错,近年来,日本深陷老龄化危机,少子化问题日益严峻,不少政客都呼吁女性多生孩子,甚至有政客称“不生孩子很自私”。

  日本首相安倍回应称,“生不生孩子要交给本人来选择,但我们要为想生孩子的人创造适合生育的社会环境。”

  多么清醒,我们要做的也是如此,多建学校、医院等各项措施,帮助小朋友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最近还有个跟不生孩子就自私一样的偏执思想,就是不投资钱就贬值,就吃亏,有人从去年一直跟我打听各种投资手段,时不时发来找我做鉴别。他高返平台踩过雷,让他投少数几个头部或银行或各种基金又嫌少,经常发来一些乱七八糟的如币圈、传销圈甚至股权众筹的玩意来,跟他说不靠谱,他还觉得自己一定可以跑的更快,所以已经又踩了。

  这不是投资,是赌博,赌镰刀不够自己跑得快,投资的要义在于本金,贬值好过归零,收益风险都成正比。网贷本质上也是魔丸转世,现在正在渡劫,还是要留意。

  此人已拉黑,不可教,不可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金小说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