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接下来买房的人惨了?

2019-08-09 18:38:18 和讯名家 

  时间过的真快,2019年仅剩100天了,而年中的到来,也意味着大家都要为上半年的业绩汇总,各行各业的报告开始纷纷发布,就在前几天,关于中国房地产1-7月销售业绩的数据榜单也出炉了。

  毫无疑问我们所熟知的几大房企皆榜上有名。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1-7月,碧桂园、中国恒大和万科销售面积分别为4786.1万平方米、3080.8万平方米、2395.4万平方米。

  但这其中,只有万科销售面积同比2018年前7个月实现小幅增长,碧桂园和恒大分别同比下滑2.5%、4.1%。

  虽然碧桂园今年的销售面积相比去年来说有所下降,但也凭借着自身的实力获得了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双榜榜首。 看到这里,不得不说碧桂园当初看准时机主攻三四线这条路,选的有多么正确。 紧接排名第二的是万科,想来也是搞笑,一个高喊着“活下去”的企业,稳稳地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不知道这让位居第三的恒大作何感想。 从2019年7月单月房企的销售数据我们不难看出,小阳春后,市场整体热度下行,经历5月和6月单月环比销售金额增速下降之后,7月单月环比再度下滑,百强企业销售额环比下降24.0%。

  受上半年末企业业绩冲刺影响,百强房企7月单月销售规模较6月环比降低近29%。

  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谁的日子都不好过,这两年各大房企的销售数据起起伏伏,却一直未能有所突破,想要再次重现前些年的销售巅峰,很难。 底层销售业绩不理想,融资也一再受阻,对房地产市场最为关键的融资环境也在收紧。从2019年4月开始,国内融资渠道针对房地产行业增加了监管,就在前一周,央行三天两次点名房地产,将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融资遇难,规模大的房企还能维持,而中小规模房企面临的压力却是毁灭性的,越来越多的小型房企顶不住压力选择关门,据统计2019年半年以来近300家房企倒闭。

  原以为在多重压力下,未来房企的路将会更加艰难,没想房企拿地的热情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2019年第三十一周(2019.7.29-2019.8.4)数据显示,全国土地成交总额同比上涨49.01%。

  全国主要地级市土地供应建筑面积同比去年同期上涨23.34%;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同比小幅上涨0.67%。 这一行为,让很多购房者懵了,不是说“房企销售额下降,融资环境困难”?

  哪来的钱买地?

  虽然房企在国内融资的情况一再受阻,但一点也不耽误他们接受海外融资。

  不过不用购房者担心的是,虽然土拍消息不断,但从数据显示来看,溢价率并不高,由此可以看出,房企拿地的强烈程度不似当年那般只知道加价。

  毕竟海外融资只能解决一时之急,并不能帮助开发商很好的解决销售业绩和国内的融资环境,所以尽量以低价拿地是每个开发商的宗旨。毕竟除了拿地,未来盖房需要的钢筋、水泥、人员薪酬等成本,都是开发商需要全局考虑的因素。

  质量最差的房子?

  很多网友在看到开发商资金紧缺的消息后,纷纷来问小诸葛,开发商没钱了,会不会影响未来房子的质量?

  毕竟钱紧时,每个人都想缩减用度,我们自己建房子时,资金不足都会考虑便宜一点的建材,更何况是开发商?

  说到房子的质量问题,很多业主就有话说了,像去年比较火的某别墅墙体出现裂缝;某房子正在装修时地板塌了一块;某小区因刮大风,而墙体的墙皮大面积脱落;以及最近阴雨天气,很多住顶层的房子都有渗水漏雨的问题等等,这些从不间断的房子质量问题,让很多购房者担心自己有一天会买到这类房子。

  学会规避风险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的残酷一点了,其实不管房企的资金情况如何,关于房子质量的大大小小问题一直都存在,而作为购房者的我们很难完全规避这种意外的发生,在房企融资愈发艰难的当下,未来的房子会不会是质量最差的?

  是不是接下来买房的人会很惨?

  这些内容小诸葛无法预测和评判,但是我们可以学会防范问题的发生。 买房前:了解开发商的背景,譬如融资情况、负债率、是否为上市房企、建设周期等,尽量选择有品质保障的企业,这样就算出了问题,也不会投诉无门,如果确定某楼盘后,可以进行下实地考察,咨询下周边的居民,在房子建造时的施工情况如何,做到心中有数。

  有一点点相关财经知识的人可以通过看开发商财报,也可以通过该开发商开工项目和近两年融资额度做估算现金流;没太有相关知识的可以看开发商相关证件,通过天眼查等工具看开发商口碑,诉讼情况等方法来判断,以避免买到烂尾盘。

  一般来说,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2/3的时候,出现烂尾的几率可以降低很多。因此建议购房者此时购房,能避免买到烂尾楼。

  另外需要提醒一部分朋友,不能片面的受内部认购、单位团购的低价诱惑,在项目工程还没有打地基就仓促交钱,无法料到的风险会很多。

  签合同时:约定好房屋质量问题的解决方案,避免因质量问题购房人要求解除合同无依据的情况,查看好开发商的相关预售证明,以及五证一表是否齐全,如果“五证”不齐全,意味着房屋手续不全,即便房屋没有烂尾,办理产权证也可能会不顺利。

  买房后:在验收房屋时,发现问题一定要拒绝签收,不要相信任何的花言巧语,等确认问题解决之后再签收。 当问题发生时:作为受害方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是占理的一方就坐等维权,万事大吉了,一定要学会合理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权过程中,你会发现收集证据至关重要。

  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家都懂,买房时,切忌贪小便宜,否则后期出现问题时,后悔莫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诸葛找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