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月薪5000~8000,怎么管钱好?丨3步搞定

2019-08-13 22:27:42 和讯名家 

  前两天,后台收到一位用户提问:我月薪5000多,该怎么好好利用手上的钱,才不算浪费呢?

  类似的问题,我们收到过很多。月薪5000到8000元,是个挺典型的收入区间:

  好好分配和利用,攒下第一桶金,买入10万元存款大关,并不算难;

  但想随意一点,月光也是分分钟的。

  刚好,我身边有个朋友引引,月薪6500左右,收入就落在这一区间里。

  毕业3年多,她也一直没啥积蓄,去年底找我出主意,她的操作就可以借鉴:

  虽然是个理财小白,但引引挺喜欢看武侠小说的。

  为了方便她理解,我就建议她像修炼武功一样,在工资日那天,执行一个三字口诀:

  分、转、投。

  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先来说说第一个动作:分钱。

  很多人月光的理由,和引引一样简单:有多少钱,花多少钱。

  第一个“分”的动作,就是为了从源头上,改变这个问题。

  鲁迅先生谈时间时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其实,钱也是一个道理,先看你愿不愿意存。

  一收到工资,我建议引引先别急着投资,而是把工资按顺序分成4份,分别是:

  1)每月日常基础消费

  吃饭、交通费、手机通讯费……这些基础开销,引引估算了下,大概有3000元。

  2)有一定延迟的大项支出

  一般是指必须要支付,但往往不是每月马上支出的钱。

  对于引引来说,就是房租(1000元)+保险保费(一年近5000,每月大概400块)

  3)每月储蓄投资款

  接着,我和引引讨论了一个新话题:这2100,如何在“今天就花掉”和“未来赚更多”中切蛋糕。

  最终,我们决定先从每月1000块开始尝试投资。

  4)弹性消费

  最后,剩余的1100,引引还是觉得有必要作为弹性支出,保持一下社交+投资自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