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来看大数据!双11广东人不仅“买”排第一 “卖”更厉害

2019-11-11 22:28:07 南方网 

天猫双11进入倒计时,来看最新的数据,截止今晚20时,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2380.8亿元。其中,广东省成为最具消费力省市,深圳位列全省第二,消费力优秀!

广东消费者是“剁手党”,但更擅长“卖卖卖”,小南了解到,今年天猫双11跨境销售商家群体Top1就是广东,粤企位居跨境出海商户数第一名。

双11大数据背后都有新变化,小南先带你来看背后的生意经。

购物数据背后凸显消费群体圈层化

先来看买买买,数据可见,广州是全国最具消费力的城市,而深圳位于广东热卖城市排行第二,宝安、龙岗和南山的朋友们位列热卖区域榜单的1、3、5名。

购物数据背后凸显消费群体更加圈层化。新的消费群体对应不同消费需求,比如银发一族对应老龄化问题。还有小镇青年为代表的群体,以及新锐的95后和单身贵族,他们喜欢购买小容量产品、1人份家电,这背后代表了城市人群的生活状态。

小南发现,两个数据凸显消费升级趋势,一是优势品类中最热门的女装中,最热卖品牌是优衣库和波司登,尽管波司登今年明显提价,但是也“令人意外的”登上最佳榜单;二是美妆热卖品牌包括欧莱雅、兰蔻和雅诗兰黛等,它们的共同“标签”有国际大牌、客单价高、发新力度强等,凸显消费升级背后的产业带动力量。

华为成最受欢迎品牌,1小时卖掉去年全年销量

再来看卖卖卖,全球业务是今年一大看点,数据显示,目前双11累计物流订单已达10.8亿元。

一个较大变化是,天猫成为线上新品孵化和发布最大平台,今年天猫平台发布超过9000万款新品。最受欢迎的品类是深圳品牌华为,在今年天猫双11第1小时销售额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情况。

数字产业带来创造新供给。双11销量背后是产业带的变化,从数据可见,珠三角和长三角产业带最早感知数字经济浪潮。在聚划算产业带排行前10榜单中,有6成是广东产业带。“数字化方案给到企业,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有关负责人说。

广东“剁手党”更擅长“卖卖卖”,跨境销售商家群体Top1就是广东

今年国货品牌出海是天猫重要战略,其中东南亚迎来电商最大机遇,今年有6个国家参加天猫双11,印尼成为潜力最大的国家。品牌方面,小米排行最受欢迎产品第二名,凸显国货强劲力量。

广东省不仅是“剁手党”排名第一,卖卖卖也同样优秀。东南亚地区电商平台Lazada有关负责人说,双11对海外销售商家群体Top1 来自广东。“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很多商家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建立更深入的品牌意识。”

Lazada年活跃用户数超过5000万,今年重点推行购物娱乐化,创新购物“玩法”,以更好互动联系品牌商家和消费者。今年Lazada为东南亚消费者提供8000万件商品,参与商家同比去年增长100%。东南亚市场的消费者年轻有活力,移动互联网渗透率超过80%,这为这一区域电商市场提供机遇。

在出口品牌方面,最受欢迎的品牌分别有小米、佛山顺德的美的、海尔、米+和南极人,说明家电和数码行业国货最受欢迎。

跨境业务在双11有哪些特点?有关负责人说,第一是借助与政府合作,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消费者可以实现下单后3日达,物流体验升级让消费者坐在家里就可以买到中国制造圣诞树、床具、沙发等大件商品。

不仅全球买还要全球卖,东南亚本地服务品牌也通过跨境网络进入中国市场。例如,今年Lazada引入某印尼护发油品牌,上午开场到中午12点,销售就突破100万,约是该企业日销40倍。

深圳企业:“细节的毫厘之差,就让你和竞争对手拉开巨大距离”

创立于深圳的绿联科技是Lazada平台上的跨境商家代表,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多场景数码配件解决方案。深圳绿联科技创始人Maggie说,此前公司是一家传统制造型企业,2011年才开始创建品牌,2012年开始品牌转型。

数字化转型让绿联第一次接触终端消费者,零距离知道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2015年绿联入驻速卖通开启品牌出海,这一年公司也首次参加天猫双11,2016年进入Lazada平台,开始深耕东南亚市场、

“对消费者来说,双11来说只有1天,但对商家来说,却有4个月。”Maggie说,从产品选品、市场调查、生产排期等,这是一条完整线路,每个环节都在抢占时间及整个通路的所有资源。“所有细节的毫厘之差,就要你和竞争对手拉开巨大距离。”

Maggie回忆说,在参加双11的第一年,为了将几十倍甚至百倍订单送到消费者手里,全公司同事进入仓库打包,48小时内完成挑战。随着物流的升级,今年绿联的第一笔订单在今年就已经送到消费者手中。“在今年双11,我们第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去年10小时的业绩,今年10小时的业绩完成了去年1年的业绩。海外用户热情远远超过我们想象。”

南方日报记者 戴晓晓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