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神操作:免费喝奶茶,顺便赚个钱

2019-12-09 06:02:38 和讯名家 

  前两天小巴在逛闲鱼的时候,看到一个宝贝帖子写着——

  15元代喝奶茶。

  后来又发现,标价5块代喝的也有,更低的还有1块。

  (闲鱼)

  啥意思?居然要我掏钱请别人帮我代喝奶茶?我就眼巴巴看着TA喝吗……

  点开宝贝详情看看,才知道,原来这也是一种需求。

  有人想用奶茶发个美美的朋友圈,但又担心发胖,所以,就想找人来代喝。

  这种代喝奶茶“新业务”,就是专门为发朋友圈定制的。

  你下单,代喝的人负责喝奶茶、拍照、修图、拍视频,还可以写下喝完之后的感受,一起发给你。

  然后,你就可以用这些好看的照片和评价,来发朋友圈,在晒图晒生活的同时,转移脂肪,远离三高……

  (闲鱼)

  看来,那些下单的妹子们,是有钱任性啊。

  小巴想说,我也不怕发胖,如果有这个需求的,不妨来找我代喝吧,友情价……

  除了代喝奶茶,各种“代经济”也在兴起。

  比方说,代下单,也就是帮别人下订单。

  这些接单的人,通常都是一些平台的会员,能够拿到更便宜的价格。

  例如,铂金会员级别,就可以享受酒店、机票等折扣价什么的。

  他们替买家下单,就可以帮买家省钱,自己也能从中赚取佣金,可谓是双赢。

  对于代劳的人来说“代经济”是一种开源途径可以作为副业甚至发展成事业

  像前面提到的代喝奶茶、代下单,都是比较轻松的事情,不会占用太多时间,如果不考虑喝太多奶茶对健康有影响的话,作为一个偶尔的小副业,未尝不可。

  小巴想起了《小狗钱钱》的主人公,吉娅。

  吉娅的第一桶金,就是帮人代劳赚到的——帮邻居遛狗。

  她把这个任务,发展成了稳定的兼职,每月可以赚到20马克。

  而且,如果她每教会狗狗一项新本领,就能多拿20马克。

  而小巴的一个前同事,甚至把“代做PPT”的副业,转变成了自己的事业。

  如何创作出一份高b格又实用的PPT,这是很多上班族都会遇到的难题。

  平时的工作汇报、给客户的提案、晋升答辩、年底述职等等,很多时候都要用到PPT展示。

  看着别人的ppt好炫酷,自己一上手才发现,效果渣渣。

  这时候,如果有人能代劳,保证PPT的水准,完成效率也高,那简直就是救命恩人。

  小巴这个前同事,原本负责的是品牌宣传方面的工作,主要负责网页设计、活动宣传等等。

  他最拿手的就是制作PPT,效果确实很不错,所以也经常被人强塞帮做PPT的事情。

  后来,为了增加收入,他自己私下接了不少代人做PPT的单子。

  慢慢的,单子越来越多,他发现自己做PPT的副业,赚得比主业更多,时间上还能更自由一点。

  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他最后决定辞职,专门靠帮人做PPT来赚钱。

  对于消费一方来说“代经济”其实就是懒人经济专门针对他们这种“懒人”提供的一系列服务

  最常见的,就是雇人跑腿、雇人排队等等,用钱来换时间。

  还有一些看似奇葩,却很抢手的代劳业务,比如代人扫墓、代人相亲。

  今年上海实行垃圾分类后,马上就有人推出“代扔垃圾”。

  正所谓哪里有麻烦,哪里就有商机,从某个层面上来说,这些“懒人”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关于懒人经济,小巴已经在之前的文章《懒,才是第一生产力》里提过了,这里就不再细说。

  不过小巴需要提醒的是,不是什么事都可以请人代劳的。

  比如什么代写论文、代考试等等,是违反规定甚至触犯法律的,咱们坚决不要去碰。

  另外,如果涉及到个人隐私信息,最好也不要随便找个陌生人代劳,以免自己的信息被人利用。

  比如,找人代买车票、飞机票、代订酒店之类的,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极其隐私的信息。

  现在利用信息诈骗的很多,大家都知道,咱们自己就不要再主动把敏感信息泄露了。

  假如确实有需求,要找人代劳,要找信用度高的个人或平台。

  2016年的时候,支付宝曾经上线过一个“到位”功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

  上面有各种个人发布的求助、或者是个人提供的服务,包括了各种代劳服务。

  (支付宝“到位”功能)

  但这里面滋生了不少乱象,所以这个功能,后来被支付宝悄悄下线了。

  当时,到位的“代挂号”服务里,就有“挂羊头卖狗肉”的。

  有个人在上面发布信息,说她可以提供“北京协和医院排队服务”。

  字面上的意思,是她可以帮想去协和医院就医的人,排队挂号。

  但私下沟通才发现,她其实是“提前挂好号”之后,再高价卖给需要的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她直接说明,挂号费到医院现场自己付,但要得到这个名额,就得给她服务费500块。

  换句话说,她是通过占用名额,再将名额转让给别人,来赚钱。

  这就是占用社会资源来谋利,而不是简单的代劳排队了。

  一倒手,就是几百块,还挺赚。

  但这种操作,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还会影响到那些急需看病的人。

  所以,咱们需要雇人代劳时,务必要了解对方和平台的信誉度,以及代劳的详细内容。

  有触及法规的,最好不要去做。

  当然啦,小巴觉得,在权衡好时间精力的前提下,需要亲力亲为的事情,最好还是自己动手。

  毕竟这日子是咱们自己过的,体验是好是坏,难道不都是你独特的人生际遇吗?

  因为有些事情,是不能只理性考虑时间成本的。

  那如果是技能类的,比如PPT,发现自己做不好的,情急之时,代劳未尝不可。

  但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比较多用到ppt的话,平时也最好自己去学习和练习,不然这始终是你的短板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巴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