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行理财收益率“年末翘尾”创10周新高 专家称“元旦过后或出现回落”

2019-12-24 19:46:2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彭妍

日前,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16日-12月22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081只,较前一周增加了57只,其中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976只,结构性理财产品105只。

在收益率方面,12月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温和走高,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5%,环比前一周上涨2BP,连续3周上涨并创10周新高。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57%,环比上涨7BP。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记者发现,上周,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位居收益率榜首,平均收益率为4.26%,城商行紧随其后,平均收益率为4.15%,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2%,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3%,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37%。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年末银行揽储压力加大,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也一改不断下降态势,出现小幅增长,发行数量为152只,环比增长44.76%。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8%。

融360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因年末流动性收紧,跨年资金价格上涨,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均连续走高。近期央行持续投放流动性,确保资金面平稳跨年,短期Shibor利率已经开始大幅回落,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上升空间有限,元旦过后有可能会双双回落。

(编辑 上官梦露)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