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1个投资骗局全揭秘!所有人都有可能血本无归!

2020-03-12 12:12:56 和讯名家 

  这两天看知乎,看到一个人在网上求助,说自己的母亲陷入了庞氏骗局不知道该怎么办:

  从去年起我的母亲开始把钱借给本地一个洗浴中心的老板,这个老板大肆向她的会员们借钱,并在外地投资,答应的报酬是年息20%。

  我母亲去年已经借给过这个老板一次了,不过数额比较少。在今年6月左右连本带利把钱返了回来。

  我在第一次知道的时候已经五次三番的和母亲沟通过,说这是旁氏骗局,很多老板借了钱还不上整个店关门了跑路的不计其数。

  她也答应了第二年不再借钱出去,结果第二年不但借钱出去的更多,而且还跟我姥姥和舅妈借了钱借给那个老板,两个月前聊天说漏嘴了我才知道。

  我不厌其烦和她说这个里面的风险巨大,开始还嗯嗯嗯的应着,后来就不耐烦了,说别让我咒她,就不能盼这点她好吗?

  我该怎么样才能让母亲看清这些投资陷阱?

  也算是好在有子女能识破这样的骗局,能帮助父母及时止损,还有很多人陷入投资骗局,钱没了就没了,找都没地儿找,那才是吃了哑巴亏。

  之前朋友就和我倾诉过自己家里的长辈相信了乱七八糟的“养老”投资把自己的养老钱全赔进去的;

  还有的父母退休之后手里有闲钱,人也很闲,到处去打听投资项目,到处投资,结局当然是赚少赔多。

  除了老人,也有不少年轻人“中招”的!

  跟着“荐股群”炒股把自己工作十几年的继续全赔进去了还不觉得是自己被骗了;

  想靠“比特币”发家致富结果玩一圈下来血本无归;

  竟然还有相信「办理循环信用卡,可以疯狂消费,每月只还一两百就可以」这种鬼话的。

  天,她姐看到这些陷入投资骗局的案例,心里真的是,就像被猫挠似的,闹心又帮不上忙......

  今天!暴躁她姐就来给你们揭秘一些投资骗局!讲过的知识点就不能再忘了啊!下次再遇到就不能说自己不会了。

  代办大额信用卡、循环信用卡

  统统都是骗局!

  市民王先生接到一位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因为知道王先生在征信上有问题,无法在银行柜面申领信用卡。

  但是他可以通过电话的方式为其无条件提供一张额度为50万的信用卡,王先生只需要缴纳卡片额度的2.5%作为手续费,就可以在公司平台上实现套现。

  恰巧王先生正急需用钱,于是就交给了对方一万多块钱的手续费,申办到了一张额度为50万元的信用卡。

  卡片到手后需要开卡才能使用,这是对方表示如果要开卡的话,得再交5000块钱激活卡片。

  然后王先生又给对方转了5000块钱,登录那个平台之后,对方给了王先生一个账号和密码,然后登上去之后,才发现无法套现。

  这时联系对方,对方只是以系统故障原因推卸责任,到最后对方把王先生的微信电话全部都删掉,彻底联系不上了。

  骗局揭秘

  这些所谓的银行工作人员,其实是打着办理信用卡的幌子,先是从网上非法购买大量的用户个人信息,并从中专门选择那些征信存在问题的人员为目标,用无条件办理大额信用卡为诱饵,引诱受害人上当。

  而受害人拿到的所谓的「信用卡」,虽然在外观上看来,和真实的银行信用卡基本没有差别,但实际上,这张卡根本无法使用。

  以养老的名义,不仅骗钱还骗房!

  2018年,有个名叫「爱福家」的养老机构,打着「免费」养老的幌子,哄骗老人们投资。

  起初,这家所谓的养老机构号称5元办个会员卡,就能在爱福家的门店吃喝玩乐;

  只需要交40万保障金,就可以享受最高的每年13.5%的收益,并且这些保障金,老人去世后子女继承,等于说是不花一分钱免费养老。

  随着宣传力度的增加,参与进来的老人越来越多,而养老机构为了扩大会员规模,一开始确实按照宣传的支付收益。

  甚至在跑路前夕,他们还推出了3个月的短期产品,已经尝到甜头的老人们,甚至又追加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把养老本都扔进去了。

  骗局揭秘

  拿到钱的所谓「养老机构」结局自然就是跑路了,为了下这盘棋,他们甚至会布局三四年之久,以消除老人的顾虑。

  类似这种「以房养老」的案件错综复杂,关系盘根错节,仅凭老人自己的认知能力很难在骗子的疯狂安利下辨识真伪,所以不仅仅是老人自己要提高防范意识。

  特别是对于「老谁家那小谁投资挣了多少钱」、「这家公司有多好」、「国家政策怎么扶持」这种说法要保持戒心外,我们做子女的也要多跟父母交流。

  多关注一些社会新闻,熟识这些针对老年人的骗局,并提醒父母多加警惕,凡是遇到签字、交钱、提供相关证件材料的事情,多加留意。

  荐股群里30人,29个是骗子

  还有1个就是你

  去年年末,王先生通过微信结识了一位网友,得知王先生在炒股后,就将他拉进了一个股票交流的微信群,这个群一共有30人。

  每天在开盘竞价的时候,会有一个老师给推荐股票,在尾盘的时候,还有个老师给复盘当天的行情走势。

  在众多老师中,一位名叫「洪胜」的人最受欢迎,他不仅把股票分析的头头是道,还会时不时地晒出自己的「盈利数百万的账户」截图,并鼓吹自己跟「庄家」有合作,能得到可靠的「内幕消息」。

  而群里其他的「股友」也陆续截图说自己跟着老师买卖股票赚钱了,还有各种「感谢老师带着赚钱」之类的话。

  王先生彻底信服了,于是他交了一千多的会员费,开始在「洪胜」的指导下进行股票交易,一开始买的几只股票确实赚到了钱。

  这时,「洪胜」向群里的学员们推荐了一个港股指数投资平台。说炒恒生指数是双向赚钱,只要方向判断对了,盈利上不封顶。

  一开始王先生投了50万,没想到一天就赔得所剩无几,但因为相信「洪胜」的「专业性」,而且老师也一直跟他说这是这是正常的回调,让他继续持有甚至可以追加投资。

  于是王先生又追加了两笔钱投了进去,一共是144万。

  这个钱进去之后总共就是5个交易日,基本就炒没了。

  短短几天就造成巨额的损失让王先生开始怀疑这个平台有问题,于是他来到银行查看转出资金的账单,结果令他大吃一惊。

  账单上显示的是某某科技公司,而且显示的是消费,可是自己根本没买什么,都是用来投资了,谈何消费呢?

  王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骗局揭秘

  骗子是以投资公司为依托进行诈骗活动,他们所谓的「投资平台」只是一个幌子,虽然网站上有账户和港股指数信息,实际上被害人投入账号的钱都进了他们自己的腰包。

  而且王先生加入的那个所谓30人的微信群,其实29个「人」,当然了,这人也肯定是假的,我们不妨说是29个账号,也都是假的。

  实际上这29个账号是由4个工作人员控制的,他们从网上收集一些金融专业人士的发言和朋友圈,复制下来。

  之后让假扮「老师」的账号在群内传播,冒充内幕消息,其他账号则扮演着不同角色,来负责给「老师」吹彩虹屁~

  就是这种看似可以带给大家更多财富的「荐股群」,其实里面陷阱重重。

  通过伪造的内幕和行情分析,声称能准确预测股票价格的涨跌来稳定获利,并且拉群,通过各种托儿来给投资者洗脑,最终诱骗股民缴纳高额的「会员费」、「服务费」,并最终骗取大量资金割韭菜。

  这种欺诈牟利模式,国家已经明令禁止。

  邮票、纪念币投资半年升值25%?

  小心被套路!

  2018年底,武汉的胡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百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可以提供邮票投资服务,回报率非常高,半年内可升值25%。

  在工作人员的游说之下,此前从来没有收藏过邮票的胡女士,前后花了11万购买了这家公司推荐的几十套邮票。

  按照工作人员的承诺,到了去年6月份,就可以看到收益,届时公司会高价回收胡女士手上的邮票。

  刚开始,公司工作人员还联系得上,可到了去年5月份,工作人员的电话突然就打不通了。

  胡女士有些着急,于是就来到这家公司的办公地点想一探究竟,但结果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变成另外一家公司了。

  而且更让胡女士吃惊的是,和她有着同样遭遇的人竟然有上百人,而且还以中老年人居多,少则投资了数万元,多则投资了二十多万元。

  有些老人说,这些钱不但是他们一辈子的积蓄,更是他们后半生的保障。现在被骗了让他们很是无助。

  骗局揭秘

  受害者花重金买的这些邮票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否有升值空间呢?

  在搞邮票收藏的专家看来,受害者所购买的中国梦、建军80周年等主题的邮票本身是真的,但实际价值并不高,基本上和邮票面值一致,大多都是1.2元一张,一版邮票也就值几十块钱。

  由此也可见,这家公司明显就是利用人们不懂收藏,却热衷投资理财,希望赚快钱的心理,忽悠他们。

  其实无论是邮票还是纪念币,想要通过它们去投资赚钱,对于咱们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来说,可能比登天还难。

  因此,我建议大家,如果真的喜欢这些邮票和纪念币,我们就当做是一种爱好,买来好好收藏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图什么能赚20%,30%,就傻乎乎的往里扔钱。

  而且以后各类纪念币将会越来越普遍,大家不要盲目收藏。

  当然了,并不是说邮票、纪念币就都不值得投资,只不过建议大家不要太高估它的价值、跟风追捧。

  她姐举例说明的这些都只是千万种投资陷阱的冰山一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