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五五购物节”一周旅游 人气榜出炉,迪士尼热卖

2020-05-14 06:31:29 第一财经日报 

 

  旅游行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但人们对旅游的喜爱依然没有消减。上海“五五购物节”是助力商业和旅游业恢复,拉动消费之举。如今购物节启动已一周,作为“五大消费”中的重要一环,上海文旅消费增长明显。

  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核心景区开放,主题乐园等景区成为了此次“五五购物节”期间的热销产品。

  携程数据显示,5月以来门票成交量环比4月增长120%。5月8日,上海迪士尼门票开卖首日,携程平台上的销量即突破了1.5万张,截至5月11日销量突破2万张。

  以游客对上海各大景区的热情来看,携程统计和发布了5月上海在线预订人气景区排行榜。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世纪公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上海欢乐谷、上海动物园、广富林文化遗址、东方绿舟、浦江郊野公园等人气较高。

  “五五购物节”开启后,上海市场的酒店销售快速升温。比如在上海迪士尼宣布重新开园后,部分OTA的酒店页面“迪士尼”关键词搜索量比“五一”期间上涨超过200%,迪士尼乐园周边5公里内酒店预订量较“五一”期间瞬间增长超过100%。

  综合携程、驴妈妈等平台上的相关搜索与预订数据,5月上海地区的户外露营、骑行、房车等产品浏览、搜索、预订环比增长超过300%。5月上海主题游人气排行显示,崇明户外骑行、闵行召稼楼古镇皮划艇、滴水湖2日亲子露营节、佘山1日轻徒步、上海金山郊野房车产品人气最高,不少产品单日就有几百人报名。5月,上海市内高端自由行订单环比增长110%以上。

  此外,向导深度人文产品走红。目前,传统的跟团游开始发生变化,更私密、自由度更高的私家团、精致小团产品走红。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