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客去深圳炒房,却被打爆教做人!

2020-05-27 21:28:34 和讯名家 

  来源:樱桃大房子(ID:ytdfz8)

  作者:樱桃&水蜜桃

  昨天,微博有一条满含血泪的控诉:在深圳买房,这位单身离异女士竟被套路贷?

  全文有点长,事情也有点复杂。

  我们联系了当事人,通过不断的深入采访,尽可能的给大家还原事情的真相。

  深圳的房子造富太快,比干实业赚钱来的快。

  在苏州阳澄湖卖螃蟹的单身离异中年女士,蟹姐姐,也被这边风景独好吸引过来了。

  她在苏州有一套房,但还希望能在深圳买一套房子,将来以房养老。

  但蟹姐姐一钱不够,二没名额,于是天天在微博上找寻门路。

  在微博上,各路深圳房吹一个比一个high。而微博大V“深房理”看起来最搅动人心。

  “买房实现财务自由/大放水/绝对上涨/包赚……”

  这些热辣辣的文字,彻底点燃了蟹姐姐的内心。

  通过深入了解,蟹姐姐看到“深房理”推出了一套指导如何高杠杆套白狼的好方法:

  加入他们的会员和摇篮计划便能:

  一、获得购房资格;

  二、房屋成交到过户到贷款一系列操作,全程把控风险;

  三、会员自有三成资金从银行获得七成经营抵押贷款;

  四、假如会员不想持有深房理李雪峰全款购入。

  名额能搞定,钱也能帮忙操作,还有人兜底风险。

  这也太香了吧!(李佳琦口吻)

  蟹姐姐眼光的确不错,在去年双十一取消豪宅税后,深圳房价一路上涨。

  看的蟹姐姐心里焦虑的呀,不惜一切手段都要买到深圳的房子。

  于是花了将近一万三加入了深房理的摇篮计划,成为其中的一员。

  蟹姐姐成为摇篮会员后,在深房理的指导下,第一步就是解决购房资格问题,大概花了五万元和深户会员假结婚,成功拿到了深圳房票。

  并在4月初成功上车,买了前海时代一套一房一厅49平米小户型,总价728万。

  但蟹姐姐在苏州的房子没还清,没有首房首贷的名额,如果走按揭贷款的路,与深户结婚,首付也需要5成。

  但她自有资金又不足,首付款只有3成,如果走按揭贷款,首付还需要另外借2成。

  怎么办?

  蟹姐姐自述,通过向外面借款和信用卡透支,凑齐了4成首付。

  这比她预想的还多了一成,剩下的由小贷A公司垫付6成,贷了436万,这样就凑齐了728万,做到了一次性付款。

  按照原来美好的设想是,房子过户拿到红本后再以抵押经营贷的方式,向银行抵押7成出来,再还给小贷A公司6成,自己可以多套1成资金出来。

  因为听贷款中介说,银行正常办理经营贷,20天就可以放款,蟹姐姐找的小贷公司只需要垫付20天资金就行。

  只要房价涨,这20天,每天千分之一的拆借利息都是可以接受的。

  房价是涨了,一个月的时间,蟹姐姐买的这套房,挂牌价已经涨了50多万。

  但原来百无一失的计划,没想到被突如其来的金融调控打乱了。

  4月份深圳严厉查处银行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原来红本房子立刻可以办下来的经营贷,要求必须满6个月才能抵押贷款。

  高杠杆买房的问题开始暴露了。

  原来计划拿到银行抵押贷款就立刻还给小贷A公司的,现在不可能了。

  最少要6个月之后才能拿到银行的钱,小贷A公司的利息又极高,得想办法减少利息成本。

  所以在会员们的介绍下,蟹姐姐找到了深房理助理尹丽芳的弟弟重新帮忙介绍了另一家金融贷款B公司,月息一分二,要贷6个月,直到银行经营贷批下来。

  不过当初A公司垫436万,B公司贷430万,差额6万,A公司要求蟹姐姐付了6万之后,才让把红本拿来给B公司到房产中心做抵押登记。

  但此时蟹姐姐的资金链已经彻底断了。

  该借的早就借遍了,蟹姐姐到了山穷水尽的绝境,已经走投无路,只能把希望落在深房理。

  蟹姐姐向深房理负责人李雪峰求救,先借6万,李总让他的助理尹丽芳打给了小贷A公司。

  因为借款的时候没写借条,后续助理尹丽芳让蟹姐姐补一个,但是这个借条的内容,蟹姐姐无法接受。

  双方就此谈崩。

  大家可以听听录音内容。

  蟹姐姐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平等的借条。

  只是欠六万,怎么能够拿七百多万的房子做抵押呢?拟一个普通对等的借条就好了呀!

  但李雪峰一直强调,借钱需要有抵押物,这个合同是通用的,会员借钱都这么填。

  大家也不会真的不还钱,你只要还钱了,谁也不会收你的房子。

  这个事情还闹到了警察局,最终深房理妥协,蟹姐姐只补了一个常规的借条。

  蟹姐姐因为资金压顶,后面还要6个月的利息,现在连6万块都要借,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于是她认定是深房理把她带到了投资的沟里,给她设定了这些借钱的套路。

  由于这两家民间贷款公司的评估价格不同,所以放款额度不一样,导致出现了6万块的差额。但蟹姐姐无法理解。

  也因为这六万元,蟹姐姐彻底和深房理撕破脸了。

  现在蟹姐姐的房子已经被小贷A公司查封了,而她自己也暂停操作转贷。

  李雪峰告诉樱桃,现在这6万元打给了A公司,蟹姐姐也没还给他。

  深房理在微博上也公开说了,蟹姐姐就连贷款中介费、垫资费都没有付。

  此次受到政策影响的也不仅仅是蟹姐姐一人,在这个时候,深房理及时推出了“帕累托最优”活动,也就是帮会员借钱,度过这一难关。

  李雪峰说,蟹姐姐跟他说缺50万,他也答应再拆借50万给她了,月利息1.5分,但借了6万后,就没下文了。

  如果蟹姐姐交了这6万块,继续找深房理借钱几十万,再由B公司垫资五个月,然后等到银行抵押贷放款,她的资金问题其实就游刃而解了。

  但蟹姐姐等不到5个月后了,她对深房理完全失去了信心,她认定这是一个圈套,只想尽快折返。

  为了证明这是一个圈套,她回头查看了所有的证据,都觉得可疑。

  比如她的租客收到了一份这样的合同。

  这是金融B公司第一次做入户调查时,让租户签的。

  她和租客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不是想要我的房子,为什么那么着急让租客搬出去呢,还要拍卖出去?

  在蟹姐姐质疑后,金融B公司才修改了内容。重新发了一份声明书过来。

  回想起这一系列的操作,各种借钱,高息借贷,转贷,以贷还贷,预付砍头息,签各种空白合同……

  谢姐姐就更加怀疑,难道自己掉进了“套路贷”的陷阱里面了吗?

  于是就有了开头血泪控诉的那一幕。

  梳理完整个过程,其实就是蟹姐姐贪念太重,想要通过撬杠杆来以小博大。

  结果遇到了深圳银行收紧经营贷,最后资金链被打断的故事,蟹姐姐自己对风险明显把控不足。

  而深房理之前对会员们给了太高的期待。

  从购房名额到资金问题,再到房子选筹,都承诺会亲自评估和把关。

  所以蟹姐姐这样的会员就认定,我既然交了会费,那就全部依赖你吧。

  一旦出问题后,双方就开始撕逼。

  深房理在微博上面说,他并没有参加任何会员买房与贷款业务,只是单纯的答疑解惑,传递专业知识。

  李雪峰也跟我说,深房理只是教会员怎么做,但他们自己不参与操作,那些婚票合作,贷款公司的人他都不认识。

  呵呵,说不参与业内相信,但说不认识就有点过了。

  说实话,政策风险是谁也预测不到的,这个真的需要购房者自己多长知识,不要被一些大V牵着鼻子走。

  在深房理微博下,像蟹姐姐一样,首付不足,或者缺乏购房名额,想来深圳炒房淘金的这类人士不在少数,大部分都希望深房理理总能给他们指点迷津。

  想躺着赚自己认知范围外的钱,真的需要好运气。

  在4月份之前,深圳没有打击经营贷,那些资金不足的投资客,都能大赚一笔。

  但调控加紧后,这种高杠杆套白狼的机会就消失了。

  所以普通人加杠杆前,先摸摸自己的钱包,看看自己的收入,你的现金流够吗?

  哪怕是深圳这么好的行情下,房价上涨都没用,只要银行收紧贷款,一样能立刻打爆你的资金链。

  希望这件事情曝光之后,能给大家一些警醒,永远不要成为蟹姐姐这样的投资小白,初次进场,就被撞的头破血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鸣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