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赌王的15亿续命费和6亿中国人的千元月薪

2020-05-31 21:48:54 和讯名家 

  当我们拿保温杯泡枸杞养生时,富人已经结伴去打回春针了。前年,就有新闻报道,一群中国富豪组团去乌克兰续命。

  续命的办法是往体内注射胚胎干细胞。一次治疗能让身体机能年轻好几岁,六次注射过后,身体机能可以足足年轻30岁。

  400万,年轻三十岁,你愿意花这笔钱吗?

  对于穷人来说,这是个天大的问题。但对于有钱人来说,这想都不用想。有命赚钱还得有命花,不是吗?

  去乌克兰打针的还只是普通富人,超级大富豪的续命方式,更是让人想不到。

  有朋友在国内某首富身边工作,据他说老板每个月要花几十万吃各种营养品。一月几十万,一年就是几百万。所以,我们看到富人们神采奕奕,那都有钱的一份功劳。

  钱就是命,赌王就是最好的例子。

  何鸿燊98岁驾鹤西去。他生于1921年,按照中国人算法,虚岁是一百岁,绝对是高寿。

  2009年7月,何鸿燊不慎在香港浅水湾四太梁安琪的公寓内跌倒,脑部严重受创。手术是在港安医院做的,随后转往何家御用医院——香港养和医院,继续治疗。

  何鸿燊摔倒造成头部两条血管爆裂,其中一条接近主要动脉。经过6天抢救,3次脑部手术,才奇迹般苏醒。这种出血性脑中风,非常凶险。世界上,很多政要富豪均死于脑中风。

  2018年,香港四大家族之一、新地前主席郭炳湘中风,两个月后即离世。郭氏家族钱不可谓不多,但依然无法留住生命。

  2019年,63岁的80年代日本超级偶像西城秀树,也是因为两次中风后不治。

  再早一点,以色列前总理沙龙,2014年1月去世,享年85岁,也是因为中风,八年间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

  何鸿燊87岁之后,中风抢救成功,并能外出活动,并又坚持了11年的病例,非常罕见。

  据说,从11年前起,何鸿燊每天都打“续命针”。

  今年1月何鸿燊进入ICU后,家属还重金聘请“八大名医”保驾护航。此次疫情期间名声大噪的港大微生物学系教授袁国勇,也是医疗团队的重要成员。此外,还有日本及美国的权威专家会专程来港为赌王诊治。

  赌王续命花了多少钱?

  入院初期,何家曾包下养和医院住院部第37号大楼的两层独立病房,每日医疗费约86万港币。后来回家疗养,花费稍减。10年来累计花费,有的推算是1.7亿元,有的估算超过15亿港元。

  15亿元是比较靠谱的估算。

  入院第一年,赌王住院费用已经超过1亿港币。何家曾包下医院最昂贵套房整整两层,可以俯瞰跑马地美景,且家居设施一应俱全,还有先进的门卫系统。

  2009年赌王住院后,二太蓝琼缨吩咐长女何超琼,将浅水湾道一号大宅建成六星级私家医院。防滑地板、加装扶手、拆除浴缸改建等,就不用说了,还添置了价值2000万港币的专业医疗设备。其他诸如氧气喉、制氧机、抽痰机等等,一应俱全。每天的医疗数据会直接连接到医生团队,随时跟进健康监测。

  赌王身边一直配有经验丰富的护理团队,24小时贴身照顾。这些护理人员,需要有5年以上的看护资历,要求已婚或有子女。

  三次脑部手术,又有帕金森、肾衰竭缠身,五次传出病危,但赌王跌跌撞撞,还是多撑了11年。

  电影《我不是药神》里,有一句扎心的台词:这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

  对于富豪们来说,有钱真能使鬼推磨。索命小鬼看在钱的份上,起码会让他们多活不少年。

  乔布斯2003年查出癌症,2011年10月5日死于胰腺癌,享年56岁。这距其查出肿瘤已经过去了八年,距其胰腺肿瘤发生癌变也已有5年。据说,乔布斯花费了5000多万美金“续命”。

  他曾多次到瑞士接受一种特殊治疗,肽受体放射性同位素治疗(PRRT)方法治疗。这种疗法,只有顶级富豪才能消费得起。

  乔布斯还通过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这些顶级科研机构,对他的全身细胞进行了长达7年的全基因组测序。乔布斯是世界上第一个对自身所有DNA和肿瘤DNA进行排序的人。为此,他花费了几十万美元。他得到的是包括整个基因的数据文档,医生按需下药,这种方式也帮助乔布斯延长了寿命。

  2009年,乔布斯成功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他寻找合适的供体,只有一个月时间。因为手术移植对供体的要求非常高,很多病人要等几年,甚至直到去世都等不到。

  如果不是开始时他不愿意做手术,而选择一些神秘疗法,很可能今天苹果公司的领导者还是乔布斯。

  富豪们对长寿和永生的渴望,不亚于对金钱的追求。

  从传媒大亨默多克、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俄罗斯媒体大亨德米特里·伊茨科夫、Paypal创始人之一Peter Thiel、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等,到陈天桥李嘉诚等,他们都在千方百计为健康长寿一掷千金。

  李嘉诚亲身服用过多种抗衰老药物。2017年,李嘉诚吃过一款神奇的药品之后,感觉年轻了好几岁。他当即向投资该公司,并且长期服用该公司生产的单颗价值156万元的“续命药”。

  美国著名的洛克菲勒家族,奠基者约翰·洛克菲勒,是世界上首个公认的亿万富豪。在上世纪的绝大部分时期,洛克菲勒就是财富和权力的代名词。

  戴维·洛克菲勒,则是家族中最出色的第三代。生于1915年的戴维·洛克菲勒,一生中换过6颗心脏。99岁时,戴维·洛克菲勒完成了最后一次心脏更换手术,101岁时洛克菲勒才与世长辞。

  几年前,香港富豪刘銮雄患上肾衰竭,同时还有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不过自从刘銮雄换肾之后,不但身体基本好了,甚至还能让妻子怀孕。

  比肩李嘉诚的香港顶级富豪李兆基曾表示,如果可以多给他三十年青春,他愿意付出1000亿。

  总理说中国有6亿人拿着千元月薪。这种收入的人,不能生病,病了只能硬挺,挺不过去拉倒。生命从来都不是平等的。

  有人说,死亡是最公平的,无论贫富,最终都殊途同归。但是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这条上帝准则说不定会被打破。哪个器官不行了,就换好的,只要是钱能办到的,对于有钱人来说,就不是问题。

  可是,如果富人可以一直活下去,这个世界会怎么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岩之有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