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如果7年30%你看不上,两个月40%你看得上吗?

2020-06-02 12:06:21 和讯名家 

  上周写了篇大妈投资黄金的文章,帮大家回顾了最近7年的黄金价格走势,用投资的角度来给大家解读我对大妈买黄金事情的看法。

  区别于媒体的负面解读,我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中国大妈买黄金,认为这是一件最简单认知但又最有智慧的事情。

  有个“聪明的年轻人”在后台回复说“7年盈利才一共30%,还不够丢人吗?别吹牛了”.

  今天把这个回复拿出来说,是因为这种观点是极具代表性的。太多人认为自己聪明绝顶,特别是在他“预测”对一段时间的行情走势之后,如果他自己还入场交易了,那就更得意了。

  在杠杆市场中,太多一夜暴富的新闻和案例,以至于很多聪明的年轻人认为没有翻倍就是水平一般般。殊不知这几年能够活下来的就是凤毛麟角,更不用说有个两位数的盈利。

  我在一些公开课里经常会怼一些人,比如“一顿分析猛如虎,一看持仓0.01手”;一顿操作猛如虎,一波行情吃到一小小口。

  很多人喜欢我,是因为我的中长线观点/持仓。

  今年的中长线策略目前就一个:一吨银条的事情。大家从图上可以看到白银在最近两个月里从13块涨到了18块,40%的涨幅。

  今天应该是第5次提到白银的投资机会。

  白银目前在接近今年来的高点19块左右,也刚好是最近5年里低位的震荡区间上轨,所以价格可能会出现一个回落,至少在短线里遇阻了。

  如果价格能够出现回落,那就是一个新的买入机会。要知道,黄金现在的价格水平已经接近2011年的高点1920了,而白银还是在今年高点附件,如果是2011年高点,价格需要涨到50块。

  白银的短期一波行情机会应该是等破位,即向上破位区间上轨19后出现的27块左右的反弹行情。

  到那时,我们一吨银条已经接近翻倍。(开心的脸)

  这周五非农公开课,我们再来聊聊白银后面的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