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余额宝要破1.5%,现在躺赚太难了

2020-06-03 17:53:43 和讯名家 

  今天打开余额宝一看,艾玛,七日年化收益只有1.5%了。

  遥想2014年那会儿,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一度将近7%,存一万块的话,每天都能给自己加个蛋,可如今,每天收益只有4毛,连个馒头都买不到,更别说跑赢通胀了...

  方方面面的利率下行

  除余额宝外,根据6月3日的最新数据:

  全市场跌破1.5%的货基数量占比近50%,最低7日年化收益水平已经至0.2480%,可以说几乎达到冰点。

  近两年来货币基金收益持续走低,大家可能都习惯了,也是预料之中的事。往后看,市场流动性会持续充裕,也许余额宝这类货基产品还会再创新低,大家心里要有个准备。

  不仅货基收益降了,最近的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也在下降。各大国有银行中,各期限的大额存单产品利率都在下降。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20万起存的两年期大额存单,4月份利率是3.045%,刚进5月就跌到2.94%了。

  股份制银行也差不多,如招商银行(600036,股吧),30万起存的五年期大额存单,4月份利率是3.78%,5月就降到了3.53%。

  如果是极度保守的投资者,规划君更推荐你去抢国债、买年金,或者去看看一些互联网银行的存款产品。

  比如众邦银行的7天存款、振兴银行的智慧存1个月产品等等,收益都能给到3-4%,期限也比较短,还是可以拿来当短期理财工具用的。

  这些互联网银行的存款产品同样受到存款保险保障,所以安全性大可放心。不过利率往后可能也会走低,大家有需求就尽早买。

  再来看看之前大家用来代替余额宝的债券基金,最近走得也不太好。

  整个5月,债市开始大幅调整,导致债券基金整体出现净值下跌。举两只热度比较高的债基为例,先是嘉实超短债(070009):

  #图片来源: 天天基金网#

  再来就是易方达纯债: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这两只纯债基金算是同类里比较能打的,但最近一个月也没能幸免。这个跌幅对于本身风险偏低的债基来说,的确是有点大了。

  昨天债市再度出现大幅下跌,分析其主要原因:

  一是财新PMI大幅超预期,中小企业复苏强劲

  二是央妈进一步宽信用了,目前市场普遍对下半年债市看得比较空,若市场后期照此运行,估计债基还会再跌一跌。债基相对于货基,收益高一些,但是净值波动也比较明显

  如此看来,现在的投资,稳的不赚,赚的又不稳,就连原来挺稳的也变得有风险了。

  想要真正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更考验大家的配置能力和心理素质。

  保值增值的投资标的

  说到保值增值,这两年有一类投资品,涨势有点超预期了,它就是黄金。

  黄金今年已经涨约14%了,去年全年涨幅是18.4%,一年多时间涨超30%,完全可以用涨势喜人来形容。规划君之前也写过不少具体分析黄金走势的文章,放在当下同样还是适用的。

  未来随着货币利率持续走低甚至走负、全球经济负增长、以及大国博弈的不确定性风险等等,金价可能还会走高。

  对于手里有足够闲钱,对短期波动有一定忍耐度(波动有时候还不小),且追求保值的投资者们来说,现在配置点黄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好的方式依然是买黄金ETF,原先A股市场上只有华安、国泰、易方达、博时这四家有黄金ETF,最近又有3只新的黄金ETF要上市了,分别出自华夏、工银瑞信和前海开源这三家基金公司,大家的选择就更多了,尽量选规模大一些、交易活跃一些的ETF比较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