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经济衰退,货币贬值,什么资产能保值?

2020-06-19 13:46:40 和讯名家 

  为了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各国央行都推出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刺激政策,这助推了市场对未来出现通胀的预期,而黄金被视作为对冲通胀的一种安全保值工具,今年以来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投资热度持续攀升。

  一

  无论疫情发展如何,经济市场后续影响如何,确定性较高的一个结果就是,全球央行放水不断,商品价格将会继续上涨,货币将会继续贬值。

  各国央行的非常规刺激政策已经开始显露出负作用, 更多的流通货币被作为债务创造出来。放水一增加货币供应量,意味着增加负债总额。更糟的是,全球债务今年将持续增长。

经济衰退,货币贬值,什么资产能保值?

  国际金融协会预计,受低息和宽松金融环境影响,全球债务在2020年第1季度将超过257万亿美元,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发达国家债务占全球债务一半多,这些发达地区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高达383%。

  对于未来,债务将成为一个大问题、大泡沫。人们什么时候才会最终完全失去对全球金融体系的信任?

  这很难预测,也许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市场和投资者就会陷入恐慌。全球债务威胁的加剧,使黄金长期看好。

  二

  美国政府为了应对经济衰退,沉迷于疯狂印钱,它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使货币加速贬值,带来更多的债务赋税和更凶猛的通货膨胀,这让其他国家的货币,如阿根廷比索、巴西里拉、南非兰特等,在今年以来,相对美元贬值了至少20%。

经济衰退,货币贬值,什么资产能保值?

  美国量化宽松带来的短期结果是,全球股票和资产价格均上涨。但是这种虚假繁荣只是一种幻觉,这种被低利率和信用扩张刺激助长的泡沫,一旦出现什么突发性事件,股市将会出现大幅波动,泡沫就很容易被刺破。

  在这种情况下,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将成为市场的香饽饽,获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三

  在最近的7次经济衰退中,金价走势有5次在经济衰退末期完成反超,超过衰退开始时的价格,其中两次仅是小幅回落。整体来看,黄金对抗经济衰退的表现还是值得信赖的。

  世界黄金协会研究显示,过去30年中,9次金融市场遭遇动荡里,有8次黄金的表现是超过了股市。

  这表明了作为避险资产,黄金在投资组合中,占据一席之位是十分必要的。

经济衰退,货币贬值,什么资产能保值?

  我国央行这几年也在不断地增加黄金储备,从当前国家战略上,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国际市场主导权。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2020年央行黄金储备调研结果表明,有20%的央行计划在未来12个月增加黄金储备,而在2019年的调研中这一比例仅为8%。由于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不确定性,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全球央行购金的需求依然会得到支撑。

  黄金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避险保值投资资产,当经济不好的时候,股市、债市、基金等都会受到负面影响而导致投资收益率变差,而黄金和这些金融资产的相关性较低,且抗通胀属性强,因此成为更好的投资选择。

  对于投资黄金,如何找到最具性价比的投资方案呢?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