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2020-07-14 16:58:23 和讯名家 

  有一个数据统计显示,80后工作5年多后能买房,90后工作3年多后能买到房。

  看到这个很多人就坐不住了,大家纷纷现身说法。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有的工作几年还欠债,有的确实靠自己买了房,也有的拼爹买了房。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让人望而却步,月薪9000的90后到底能不能在工作3年多后买房,我们就来看一个真实例子。

  毕业2年的小张今年26岁,深圳一个企业公司的技术人员,月收入9000元,他想2年后在深圳买房,身边的朋友都说他异想天开。

  根据理财师的规划,小张2年后在深圳供个25平的房子绝对没问题!还可以在5年后买车,到时候31岁的小张就是有房有车的“成功”人士。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在理财师的建议下,他开始把开源节流付诸行动。本来就对投资理财感兴趣的小张,现在更积极了。

  但是面对理财师最先提到的保险规划,他却说,我很健康,也很年轻,不需要保险。

  事实是这样吗?

  理财之道,保障先行

  理财的意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大部分人都认可理财,但每个人的认识都不太一样。

  甚至很多人与小张一样疑惑,为什么理财的第一步就要谈保险。

  先来说说理财是什么吧,我们是要通过理财,把现有的资产和未来的收入做一个合理的规划,确保我们的人生目标能够实现。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理财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这个工作是漫长的,并不是一两年就可以达成的目标。从单身到成家到有孩子,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理财可以不断优化我们的资产配置,但是我们的财务状况坍塌可能是一瞬间。

  从小到老生活一帆风顺是每个人的愿望,不过飞来横祸谁都预料不到,一旦遇到意外和疾病,工作要暂缓,没有收入,还要付高额的治疗费用,这时候就要消耗家庭积蓄维持生活,理财计划难以进行。

  无论小孩、老人,还是家庭支柱,一旦出了事,都是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朋友圈里生重病的家人众筹的人越来越多,为啥要众筹看病呢?就是因为财务没有准备好。

  所以,在进行理财时,首先要做的工作是避免理财计划在瞬间内崩塌的风险。目前,能够避免这个风险发生的工具,就是保险,这也是为什么要把它放在理财第一位的原因。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每个人在进行理财规划时,一定要先配置充足的保险,特别是家庭支柱。

  “为什么保险是理财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且优先度更高?”,归根结底还是很多人并不了解保障的重要性。

  理财因人因财而理

  即使弄懂了理财与保险的关系,但能真正把理财做好的人却不多。因为很多人没有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小张通过理财,可以2年在深圳实现买房买车。

  陈女士平时也听到自己的上司李总理财的效果不错,她和丈夫马上商量着开始理财。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陈女士的家庭年收入20万左右,结婚2年,小孩刚刚1岁,目前还需要还房贷,日常夫妻俩开销比较大,只有银行存款10万。

  她看到李总理财效果不错,决定跟着李总的理财方式,把一半的存款5万买了银行理财产品。

  但是陈女士觉得李总买的保险太贵了,就把另一半4万投入股市中,只剩下1万作为应急资金。

  对于理财新人来说,股票难以把握,所以半年就亏了不少,夫妻俩还继续补了钱进去,目前还被深套,10万存款只剩下六七万。

  我们再来看看李总的家庭财务状况,李总家庭年收入在60万以上,两套房产,没有贷款,还有存款200万。

  她把一半的存款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保障财富稳步增长。

  同时也很注重保险保障,拿30万配置股票、基金、商业养老保险等产品,争取更收益和保障都有,为养老打下基础。

  剩下除了小部分作为应急资金,都给家里每个人买了商业人身保险,家庭每年的保费从1万增加到6万,给家庭增添足够的保障。

  这么看起来,两个家庭的理财配置除了保险部分,其他理财方式差别不大,为什么效果相差那么大?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理财师分析说,陈女士还处于家庭与事业的形成期,收入平均水平,支出较多,所以正确的理财方式应该是存下更多的资金。而不是看着李总炒股赚钱,就在股市中投入大部分资金。

  陈女士应该通过记账、强制储蓄等方式积累更多的原始资金,然后在配置银行理财产品或国债等基础上,再将每月结余中的部分金额定投一只股票基金或指数基金,长期坚持也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陈女士犯的另一个错误,与小张一样就是忽略了保险。对陈女士来说,她与李总的人生阶段不同,配置的保险是不一样的,陈女士可以选择保费较低的险种,如消费型的重疾险。其实适量配置不仅能起到保障作用,也不会给家庭经济带来负担。

  从李总和陈女士的理财可以看出,理财得因人而异,不是别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而是要根据实际的资金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最终做好理财。

  做靠谱的家庭财务医生

  理财是未来趋势,对保险行业来说,它改变了以产品为出发点的销售模式,开始从客户的理财需求出发。

  保险的特殊性也注定了客户对于保险产品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对于客户来说,单身到结婚的变化,工作10年和工作20年的变化,年入5万和年入30万的变化,他们往往意识不到这些变化的背后保险需求也在跟着改变,所以需要我们及时提醒。

  我们不仅仅是一名保险销售,能对投保家庭起到的“财务咨询”作用,往往才是价值所在。专业的保险代理人,也应该是靠谱的家庭财务医生!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跟小张和陈女士一样看待保险的大有人在,其实他们并不是拒绝保险、排斥保险,他们拒绝的是保险代理人不专业的销售行为。经过理财师的全方位剖析,他们都接受了保险。

  作为一个保险代理人,如何专业地为客户记录客户的财务状况,分析客户的财务问题,并且提供全面的保险规划?怎么根据客户的实际家庭情况和财务情况调整保险组合?

  今天,财富管理专家王俊峙老师,从他20多年遇到的几百个客户中,整理出最有代表性的8个真实案例,一步步详细讲解人生不同阶段理财规划,从现金规划,保险规划,房产规划,子女教育规划、养老规划、税收规划和财富传承等全方位带你解决客户的财务问题,实现不同类型客户的人生目标。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26岁,月薪9000,没房没车,我不要保险

  实战案例在手,掌握理财师的技能,你也可以专业地解决客户的财务问题,扭转客户对保险的印象。

  我们常说,保险是对专业度要求很高的行业,也是一个会驱动你终身学习的行业。

  普通销售到理财师,就是每一个专业保险从业人员学习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陈佳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