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了!小白又多了一个躺赢的机会?

2020-07-30 07:30:00 和讯名家 

  作者| 超哥

  来源| 超哥说定投(ID:FundCat)

  都说A股无情,但凭良心说,在全世界算是最保护咱们小白的了,从打新就能看出来,即使现在创业板和科创都注册制了,但依然没有破发的,而且还很暴利,无脑打就完事了!

  还记得前一阵那些大肉签吧,动辄500股赚十几万,真让人羡慕嫉妒恨,但超哥也很现实,这种中签几率就像中五百万一样,可遇不可求啊,不过还好有个mini板的小奖安慰一下,就是一直很火的可转债打新,虽然从今年开始中签几率就小多了,因为越来越多人都在撸羊毛,不过因为今年行情好,赚得依然并不少,超哥看一个同事的打新收益截图,基本没有一百元以下的,最高的赚了500多,差不多一年也有个小米5G手机了,要知道这基本就是动动手的事,也就别嫌少了。

  不过大家发现没有,里面没有创业板的可转债,原因和大多数小伙伴一样,凑不齐10万开通创业板权限啊,还得要2年交易经验,只能哀怨的看着大户们吃肉中新股,连汤都喝不上,打住!先别伤心了,超哥今天就告诉大家一个大利好,以后可以随便打创业板的可转债了,政策刚刚就体贴的放开了,也就是说,以后只要有可转债打新,一键申购就完事了,爽快不!

  不过相对的,门槛没了以后,中签几率更低了,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收益也可能要下降,因为后面即将上市的创业板新股会越来越多,正股也就是发行可转债的创业板股票不稀缺了,热钱也就没那么大动力去炒作了,甚至可能会破发亏钱,这就需要大家有个基本的分辨力。

  到底中签后怎么办?如果是优质的白马企业,又遇到创业板指数的调整行情,那么即使破发也不怕,因为可转债有100元面值的保底属性,100元以下还是很安全的,被套的概率不大,唯一注意的是退市风险,这也是超哥让大家去查询可转债质量的原因,未来注册制下,垃圾企业上市容易,退市更容易,可转债也会跟着退市,虽然才千来块钱,也是自己的辛苦钱啊,这就需要大家随时关注自己可转债的评级,一般点击F10里面就能看到,最好是A+以上,要是A—以下就要注意了,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你中签创业板可转债后,没有开通权限的话,是不能转换成创业板股票的,这个风险需要大家留意着,如果触发了提前赎回的话,最好找机会卖出。

  其实说了这么多,也就赚点小钱,毕竟风险低摆在那呢?富贵险中求,要想赚得多肯定要承受更高的潜在风险,不过说心里话,可转债博高收益的性价比要远大于股票或者期货,过去超哥介绍过,历史上可转债类基金大部分都是长牛,不仅熊市跌的少,牛市更是涨得不少,可谓进可攻,退可守的全面型英雄。

  大家看看中证转债指数就知道了,熊市调整时,基本是一条直线在横盘,亏损要远小于A股各种指数,这就是因为债券的防御属性在发挥作用,100元以下谁愿意卖出啊,除了那种企业暴雷了,要长时间维持在100元以下真的很难。

  也就是说,如果逐渐定投可转债ETF指数基金的话,好处就是,即使遇到大熊市,也非常抗跌,通过定投再平摊成本,可谓稳上加稳了,非常适合在底部区域积累筹码,坐等一波行情就好了,不用天天去判断和读研报分析股市到底是牛头还是牛尾,是不是就简单多了呢!

  撰文| 金不可失

  头图| Ritomm

  排版| Seagull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