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时代的“防身术”——长期资产配置

2020-08-11 08:00:00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小财,上一期给大家介绍了短期的资产配置,这一期呢将继续给大家介绍长期的资产配置。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你不理财,财就不理你”,在将来呢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子女的教育问题,还有是养老等问题。

并且随着长期的通货膨胀等因素,我们就更需要长期的合理的进行长期的资产配置来提前做好准备。

有小伙伴也会这么说了,长期资产配置是不是就是上节课所说的,短期理财规划的时间拉长呢?

但其实啊并不是这样的。

短期理财规划的特点在于它的的高流动性,而高流动性势必会牺牲点产品的收益。因此在进行长期资产配置时使用短期理财产品,首先就会发现整个资产配置的收益率过低。

其实有的时候我们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往往过分关注收益而忽视了风险;

有的时候我们在进行资产配置的时候,往往是注重风险而忽视了收益。

但其实贪婪和恐惧是我们在进行理财规划时需要克服的人性弱点,我们需要的是把投资做个全面的合理的规划。

既要有长期投资也要有短期投资,也要有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还要有稳健低风险的项目守住底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财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