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乐小白课堂7| 如何寻找投资的诗和远方?

2020-08-14 08:00:00 和讯名家 

在开始这节课之前,小财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有没有想过做一名佛系投资者呢?”

巴菲特多次说过,“投资其实很简单——买进一只好股票,不要轻易抛出,你只要等着股价上涨就好啦!”只可惜大多数普通投资者却并没有这样的耐心,散户往往在追涨杀跌中沦为鱼肉。

那么,就让我们从投资心理开始,看看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像巴菲特一样,成为一名佛系的投资者?

谈到巴菲特,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股神!巴菲特曾说过:若你不打算持有某只股票达十年,则十分钟也不要持有;我最喜欢的持股时间是……永远!可见巴菲特的投资心理就是时间和耐心。也许你会说,巴菲特就只有一个,普通人可没有那么厉害的投资能力。没错,但是普通人只要能坚持长期投资,也能获得相当不错的回报呢也许一年赚个10%-20%不起眼,但如果能长期做到,你在二三十年后所获得的财富是非常惊人的。因此,选择好产品进行长期投资,你也可以成为“股神”。

巴菲特曾有一个说法,就是少于4年的投资都是傻子的投资,因为企业的价值通常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充分体现,你能赚到的一点钱也通常被银行和税务瓜分。

那长期投资是不是什么公司都可以呢?并不是,长期投资需要选择的优质公司。

那股神巴菲特又是如何进行长期投资的呢?他在投资之前,是会对标的公司进行深入的研究,从而选择有价值的公司进行投资。简而言之就是购买你想拥有的企业的股票。

巴菲特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诠释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最终收获硕果。

俗话说的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小财建议大家尽早开始自己的理财规划,体验复利魔法,让钱去赚钱,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我们这次涨乐小白课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感谢大家的学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财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