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年轻人,如果你资金有限

2020-09-16 13:48:16 和讯名家 

  我一直劝身边的人,不要在已经步入衰落趋势的小城市里一直换房、买房。

  在这样的城市买房,只会越买越穷,因为城市的在贬值,小市场整体在贬值,你投入的精力只是让贬值慢一点而已。

  就像工作,你在一个没有发展潜力的团队里越努力,越会被剥削。

  未来的中国,只有一二线城市才会不断升值,房产价值也自然会水涨船高。

  对于年轻人也是一样,如果你在大城市打拼,但是手里的钱和收入不能承担得起那里的高房价。但是回老家就比较轻松,我劝你也不要买3、4线老家的房子,最底线是自己家乡的省会城市或其他二线城市。

  把在大城市辛苦打拼的青春,换成衰落的小城的所谓的轻松真不值得。

  如果你的资金少,就买优质板块的小面积普通住房。钱充裕也不要买棚户区附近的高端盘。一个城市里房产价值的第一层,就是板块、圈层的价值。房产的鸡头绝对比不上凤尾香。

  如果你的资金有限,但是需求比较多,你可以降低装修标准,可以选可以一改二,二改三的灵活户型,挑选赠送面积多的产品。但是不要降低板块的层次。

  不要试图一步到位提前享受,你要做的是辛苦几年,努力换到更高的层次,而不是在低层次里让短刺激带来的享受耗费你的生命。

  年轻人,不要妄想暴富。

  股市的门槛很低,很多年轻人,用少量的资金进入股市,尝到了甜头,以为自己的眼光独到,不仅把赚到的钱再投入股市,甚至会再增加更大量的投入。

  这个市场上的绝大多数股票都是涨的时间少,跌的时间长。越涨人心越贪,越贪投的越多,这就离亏钱不远了。

  最终在股市胜利的人,是那批通过股票赚了钱,再投资到房产上的人。因为他们知道,股票涨了,但是还会跌回来,纸面价值是不牢靠的。而优质的房产,价格是会持续上涨的。

  最近股市大V们都在呼吁,慢牛,慢牛,慢才能长久。但是其实,房地产才是真正进入了持续稳定增长的慢牛市场。所以在这个稳定的上行通道里,你做的努力不会白费。

  所以我上面说,要在一个有发展的城市里,选择一个优质的板块即使目前看起来不是那么满意,起码你能做到在保本的同时有一定升值,将来换房的时候还更容易出手。

  资金有限的年轻人,一套合适的刚需房不会让你翻身。但是它会是你奋斗的基石,它会帮你在稳定的基础上,实现一步一步财富升值和个人成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二哥看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