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薪酬福利40万的公司,竟要求员工退还多年前中秋福利?解释来了…

2020-10-04 08:19:03 和讯名家 

  据中国证券报10月3日报道,浙商证券相关人士表示,此前有网上流传浙商证券要求员工将多年前发放有关福利退回的消息,此次所涉及的退费是指2017年-2019年公司给员工发放的图书经费。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上述相关人士进一步表示,此次退费是公司落实审计整改的措施之一。公司前期由于对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定理解执行存在不到位情况,现因外部审计发现后,公司立即实施整改,这也是落实审计成果,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的整改措施。

  此前要求将3年前的中秋福利退回

  据中国基金报此前报道,9月30日,微信公众号“大力如山”称,某券商要求员工将多年前发放中秋福利退回。

  该消息下,有不少留言称确有其事,还有网友称,这个“某券商”,就是浙商证券。

  有媒体也找到了完整的信息内容。

  有网友表示,已经离职的员工没办法,但是退休员工要把钱还回来……,还有网友说离职的也得还。

  有人觉得亏惨了:关键是发的是卡,返回的现金....之前还见过电影票这样的...血亏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操作?评论区有网友分析。

  有网友称,《浙江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细则》第四条:“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和职工群众必需的一些生活用品,不得购买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明令禁止发放的物品。”代金券明显不符合第四条的规定。

  有网友表示:京东卡算啥,俺们券商之前发了食堂自己做的月饼,现在要求退回现金,实在是,防不胜防啊……

  去年员工人均薪酬福利40万

  据中国经济网此前报道,今年3月,浙商证券披露了2019年业绩。2019年,浙商证券实现营业收入56.59亿元,同比增长53.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8亿元,同比增长31.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50亿元,同比增长33.31%。

  图片来源:浙商证券2019年年报

  年报显示,2019年,浙商证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1429.09万元,有8位高管年薪超百万。其中,董事长吴承根年薪203.17万元,董事、总裁王青山年薪203.17万元,职工监事李向阳年薪105.60万元,副总裁、首席信息官赵伟江年薪185.25万元,副总裁、首席风险官高玮年薪156.13万元,财务总监盛建龙年薪188.77万元,合规总监许向军年薪134.20万元,董事会秘书张晖年薪119.80万元。

  2019年,浙商证券在职员工3367人,包含母公司在职员工2690人,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677人。全部员工中,博士19人,占0.56%;硕士790人,占23.46%;本科2161人,占64.18%;其他397人,占11.79%。

  2019年,浙商证券应付职工薪酬7.59亿元,上年同期为7.16亿元,同比增长5.99%。

  2019年,浙商证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13.27亿元,上年同期为13.42亿元。

  2019年,浙商证券员工年度薪酬福利总额为13.70亿元,按照在职员工人数计算,人均薪酬福利40.69万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李净翰 杜恒峰 王嘉琦

  校对|程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