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之差,收益差n倍!投资一定注意这个小细节

2020-10-04 18:30:00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小司。

  昨天我有个朋友看最近基金市场这么好,想让我帮他挑一只基金,我正好就把自己持有的一个还不错的推荐给他了。

  结果今天我俩聊天时他说他交了好多手续费,我一看他的手续费足足比我多了1000多块钱,再仔细看发现他买的其实是那只基金中的c类份额。

  原来是他没记住我和他说的基金代码,自己照着名字搜了一个,但他忽略了他买的基金名字后面多了C字的小尾巴,而我的是A。

  那么为啥只差一个字母而已,基金的手续费却能差这么多呢?

  其实不管基金的后缀是A、C还是B、E,它们本质上都是同一只基金,投资对象和买卖操作基本没啥差别,只是收费不同。

  对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来说,基金名称后面加A,表示在买基金的时候,收取认(申)购费用,赎回时收取赎回费用,但是没有销售服务费。

  而基金名称后面加C,则说明,在买这只基金的时候,不收取认(申)购费用,赎回时收取赎回费,而且还要根据持有的时间来收取销售服务费。

  举个例子:

  天弘上证指数A(代码001548),它没有销售服务费,但会按照规定收取认(申)购费、赎回费。

  而天弘上证指数C(代码001549),它购买时不收取认(申)购费,但会按照持有时间收取销售服务费,每年的费率是0.2%,赎回时也收取赎回费。

  假设我们就在天天基金网上购买,那A基金的申购费为0.1%,不管你持有多长时间。

  而C基金的销售服务费为0.2%/年,平均0.00055%/天,就是用0.2%除以一年365天。

  我把这只基金A、C两类不同时间持有所收取的申购费列了一个表,从中不难看出如果你持有的时间小于7天的话,A类和C类在费用上是差不多的,但你持有的时间越长,A类的费用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所以如果你打算长期持有1年以上的话,建议你选A。如果短时间持有,几个月就卖了那还是选C比较划算。

  接下来我们再说说基金后缀里A和B的区别,刚才我说的A、C是针对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还有债券型基金来说的,而A、B是分级基金的后缀。

  可能有些朋友不清楚分级基金是什么?

  它其实就是通过对基金收益分配的安排,将基金份额分成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两类份额。

  A类代表低风险,每年都有稳定的收益;B类代表高风险份额,会加杠杆,收益更高风险也更高。

  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也要结合自己对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的期望。

  如果你喜欢稳定型的,对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就可以选分级A;如果你更看重收益,对高波动也很有信心,那分级B会更适合你一些。

  还有一件小事要和大家说明一下,我看见不少的新手朋友将基金当作股票一样频繁买卖,你要知道无论A类还是C类交易费用都远高于股票的交易费用,所以大家看好了一只基金最好就长期持有,减少操作。

  而且基金交易费用与你投资金额有很大关系,如果你只是想投几千块钱试试水,也没什么必要纠结计算A、C收费方式的问题了,两者在投资金额小的情况下手续费不会差太多。

  今天给讲的基金省钱小技巧大家还满意吗?


  -END-

  作者:小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