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构筑全域全周期财富价值链

2020-10-10 08:01:56 中国经营报 

国泰君安首席信息官俞枫

本报记者 罗辑 上海报道

“在当下这一金融和科技融合的时代,我们利用科技将券商强大的投研能力、产品能力等优势放大,并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数字化的财富管理价值链。从而将合适的优质产品、合适的优质服务带给客户。更好地了解客户,带给他们更适合的服务,这就是竞争的‘法宝’。”国泰君安首席信息官俞枫,就当前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背景“新贵金融机构”,如何进行“新一轮”竞争的问题时如此提及。

科技对于金融机构的影响,已悄然进入深入区。除了互联网技术背景的“新贵金融机构”崛起,传统金融机构的科技赋能也早已经带来了财富管理理念上深层次的转变。

俞枫指出,作为拥有突出投研能力的券商,国泰君安在财富管理领域的优势,正是凭借对宏观经济、策略、行业研究、公司研究的强大力量,形成的突出产品能力。而在科技赋能之下,这一产品能力将更大地释放效能。

“过去我们做产品管理,关注产品、以产品为中心。但在如今的数字化产品管理理念下,我们着眼于客户,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数字化的财富管理价值链。以优势投研能力等券商专业优势叠加数字化能力,把合适的产品、合适的服务带给客户。”俞枫提及。

与此同时,通过科技的手段,财富管理行业整体或也将带来转变。“单一机构只能解决客户某一段或某一部分的财富增值需求。但从客户本身来说,他们想要的资产配置是全域的,他们期待的成长空间是全周期的。在此背景下,科技带来了一种可能性,即通过科技手段,财富管理机构可以共同构筑全域、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价值链。”俞枫表示,这也是国泰君安正在做的事。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