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别的估值方法--战略性估值,你知道吗?

2020-10-10 11:09:17 和讯名家 

  好公司,好模式。听公司故事,学盈利模式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何岩!

  说起股票,不知是哪年哪月,一些人也高谈阔论价值投资,但遗憾的是,哪些假装懂价值投资的人,只懂市盈率,市净率。其他的就一问三不知了。套牢了,就找出百般的理由遮羞。最后的撒手锏是“做时间的朋友”。时间这玩意,可不是随便可以拿出来说的,好东西,时间越长越有价值,拿错了东西,时间越长烂的越臭。时间可以是朋友,也可能是你最大的敌人。

  估值方法很多,针对不同的行业、领域,就有不同的估值理念与模式。

  就像你对于婴幼儿、少年儿童、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就要有不同的衡量标准与要求。对于婴幼儿、少年儿童整个社会是付出,包括青年人在内,他们的进步是很快的,是未来的期望。对于老年人则是保佑他们平安与稳定。绝不可以同一标准。

  在我们的估值体系中,有一种估值叫做战略性估值,也称之为战略价值,具体到股票上就叫战略新蓝筹。

  什么叫战略性估值。

  适用于战略性估值的公司的核心特征是:拥有几乎垄断的某些战略资源,而且这些战略资源是在当下与未来可以确立与预见的。战略性估值的行业与公司,一般都具有某种重大战略资源的垄断性,同时也具有某种高技术含量的科技性,更具有某种无法复制的创新精神。也注定了这些行业长久的存续与持续的发展。

  能够以战略性估值进行评估的行业与公司很稀缺,因为这个门槛很高。不是随便什么企业就可以以战略价值去估值的。能够入选这个估值体系的都是很光荣与荣幸的。

  比如,军工产业就拥有众多的中国稀缺战略资源,举个例子,航空发动机是谁都可以造的吗,歼击机的研制与生产是谁都可以做吗,核潜艇技术是谁都可以掌控的吗?

  芯片产业也是如此,中芯国际在大陆只有一个,GPU国产企业也极为稀缺。

  而适用于战略性估值的公司,也就是以战略资源为核心优势的蓝筹公司我们就称之为战略新蓝筹。

  本期将为大家讲解系列故事,战略新蓝筹的新故事!!!

高级别的估值方法--战略性估值,你知道吗?


高级别的估值方法--战略性估值,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