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城市比省会城市房价还高,凭什么?

2020-10-18 12:20:40 和讯名家 

  为“大胡子说房”添加星标,每日房产干货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面前!

  奇怪了,这些城市,房价比省会还高?是的,中国有5个省,它的非省会城市房价超过了它的省会,成为全省房价第一,到底是哪5个神仙之地呢?

  广东深圳、福建厦门、海南三亚、山东青岛和辽宁大连。

  深圳房价7万6/平,是省会广州3.8万/平的2倍,厦门房价4万8/平,是省会福州2.6万/平的1.8倍。三亚房价3万6/平,是省会海口1.5万/平的2.4倍。青岛房价2万1/平,是省会济南1.6万/平的1.3倍。大连房价1万6/平,是省会沈阳1.2万/平的1.3倍。

  不难发现,这5个城市全部位于沿海,而且都在具有“双子星”的省份,什么意思?

  就是这些省份同时拥有两个比较强的城市。他们还有一些共同点:都是滨海城市,环境优美,居住舒适,都是有钱人买房的偏好城市。比如,全国有钱人的买房圣地,三亚、深圳。全省有钱人的买房圣地,厦门、青岛、大连。

  反观中西部城市,省会城市不仅是省里房价最贵的城市,而且要比第二名贵很多。

  比如中西部房价最高的城市武汉,二手房均价是1.9万/平,而湖北省房价的第二名襄阳,仅为9000/平,不到武汉房价的一半。西部第一经济大省四川,省会成都房价是1万8/平,是省内房价第二名大凉山的两倍。

  在陕西,西安房价近1.6万/平,是省内第二名咸阳的1.8倍。为何这些省份,省会房价比其它城市高那么多?一个非常直接的原因:省会一支独大,这些地方的省会城市聚集了全省最好的产业、教育、医疗等资源,对全省的人口、资金都处于一种虹吸状态。

  但相反,也是一种无奈,如果不集中力量把省会发展好,省里的人口流失到沿海地带的情况会更加严重。而反观全国省份GDP排名前四的广东、江苏、山东和浙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省里都有两个经济实力很强且相差不大的城市,一方面可以互补协作,一方面又暗中较劲,相互竞争。这样的话,在不断你追我赶的同时,还能带动周边小弟发展。

  当然,这也是港口经济时代赋予这些沿海省份的优势。当下,全球空港时代和国内内循环时代来临,会是中西部城市崛起的机遇吗?改期,我们再来分享。

  我是大胡子,只讲外面听不到的买房干货!

  视频时长:2分41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