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了一跤,摔出去40万

2020-10-26 20:59:00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小司。

  有个朋友,老规矩,叫他张三吧。

  他之前是某保险公司的内勤,和我们公司有些业务往来,认识三四年了。

  去年5月份,他已经从保险公司离职,打算去广东发展,下家已经找好,就连住处也是,但,出事了。

  他准备去广东的当天早上,下楼一脚踩空,从4层一直摔到了3层,整整摔了一层...

  他后来跟我说,他当时真的是带着最后一点意识打电话叫人,就彻底昏死过去了。后来被送进医院连抢救带诊断,20多个小时才醒过来。

  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过了鬼门关,里面不好玩,又被拽回了人间。

  当时的诊断报告

  摔了一跤,40万。

  听上去有些夸张,但却是真事,我知道这件事已经是15天过后,他自己在朋友圈里报了个平安。

  照片里,他胸前穿戴的设备,是用来帮助矫正和稳定腰椎的,要是没它,张三整个人就会歪掉。

  幸运的是,张三毕竟是保险公司的员工。

  多少也耳濡目染买了几份保险,也就是重疾+医疗,重疾保额也配到了推荐额度50万,医疗险也是市面最火的百万医疗。

  在张三这件事,重疾暂时帮不了忙。

  虽然重疾险里也有对伤残的赔付标准,但张三,他还没有到可以评伤残的地步。

  主要起作用的,也就是专门负责报销的医疗险了。

  医疗险最核心的保险责任,就是不分治疗的原因到底是意外,还是疾病,也不管事故有没有严重到伤残,只要被诊断判定为需要住院治疗,医疗险通常就可以做出赔付。

  也多亏了百万医疗险的高保额,张三这一跤,费用的大头就是腰椎的3处骨折,平均一处10万,还是没用进口器材的。

  要是算上其他部位的治疗,总共花费了38万。

  所以最后,那份百万医疗险给他报了33万,社保报了差不多3万,里外里也就2万没有报销。

  这2万,是因为百万医疗险有1万的免赔额,也因为有些费用,护工费、伙食费不在他那份百万医疗险的报销费用内。

  比起重疾险,医疗险因为使用场景过于频繁,所以费用规定也异常详尽,

  什么药能报、什么药不能报,什么疗法能报,什么疗法不能报,白纸黑字,明明白白。

  对这些在意的人,也注意看合同里的名词解释。

  除了名词解释以外,其他医疗险不能赔的场景,基本上都写在免除责任里。

  其实,要是他还买了意外险就可以报销更多。

  正经的意外险是带有意外医疗责任的,意外医疗责任可以报销的额度,刚好可以填补百万医疗险1万的免赔额。

  所以说,保险通常是需要搭配的,如何搭配保险尽可能大地覆盖生活常见风险,可加小助理微信manmanjun66。

  觉得保险没用的,通常是还没被风险毒打过的热,但保险有很反人性,被风险教育过的,有时候又再也买不了保险了。

  而当这些买不了保险的人,苦口婆心告诉那些没买保险的人要买保险时,就如同看到了当时的自己。

  『谁说我一定就会得病,没用上不就白花钱?』

  未雨绸缪,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

  总之,要是打算上车的,一定要先加小助理微信:manmanjun66。当然,要给自己、孩子和家里老人全方面配置保险的,也要加他!

  保险一买几十年,别闷头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