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上市,员工人均最少800万,杭州上海豪宅又不够卖了!

2020-10-27 22:13:13 和讯名家 

都还记得马云说过“未来房价如葱”吧!

最近蚂蚁金服落地杭州之江的消息出来后,房价不仅没有变“葱”,涨幅更是一天比一天惊人。

当地刚需还没来得及开心就傻眼了,亲眼看着二手房在这几天内蹭蹭蹭的涨了上百万。

之江板块:中天九溪诚品

在贝壳上面的成交价显示,中天九溪诚品8月份的成交价才4万出头,但是如今挂牌价齐刷刷的5万/平以上,一些不急卖的业主已经挂到6万/平以上。

之江板块:嘉里云荷廷

品质较好的嘉里云荷廷涨幅同样惊人,89平的小三房,9月份还卖355万,如今挂牌价已经是600万了,一个月涨了245万,足足涨了一套小户型的总价。

杭州当地的新闻频道:「经济生活」报道,随着挂牌价飙升,成交量急剧下降,那是什么原因呢?

当地的中介表示,成交少并不是大家买不起,而是目前市面的房源越来越少了。

蚂蚁金服落地之江新闻一出后,就有很多人过来抢房,低价房源基本被抢完,交易过程中还出现了业主反价,毁约等情况。

如今挂出来的都已经涨了一波,剩下还没上车的当地刚需叫苦不迭,就连中介都认为市场太疯狂了。

毕竟6万的单价,基本能傲视大半个杭州,甚至可以买到不错的学区房。

从目前的配套来说,之江板块是撑不起这个价格的,地铁暂未通车,商业就一个刚开业的银泰百货,和其他成熟板块相比,之江能打的太少了。

当然在运势面前这些都不是事儿,经过之江的地铁6号线很快就会开通,大商业也会接踵而至,最重要的是之江拥有了蚂蚁金服。

网上有句玩笑话,杭州房价的高度取决于阿里码农996的程度。

想想当初的未来科技城,可以说就是阿里码农们一手奶大的,所以蚂蚁金服的落地同样让人血脉贲张。

毕竟在杭州,有阿里系就等于有“有钱”!

尤其是蚂蚁金服,上市即巅峰。

昨天蚂蚁公开了发行报告,宣布本次发行价格为68.80元/股,按照这个价格算,此次上市发行总市值达2.1万亿元,直接超越贵州茅台(600519,股吧)。

直接受益的是就是蚂蚁员工,7月份,蚂蚁宣布上市那天,整栋大楼都狂欢了。

昨天蚂蚁的招股书显示,经济受益权激励计划项下的经济利益所对应发行人股份合计30.79亿股,这里其中有约65%的股份是授予员工及顾问。

如果以68.8元人民币的发行价计算,蚂蚁的员工及顾问共计可获得约1376.9亿元人民币。

大概一算,蚂蚁目前有员工16660人,平均下来,每人可分得826.47万元人民币。

八百多万呐!对应昨天杭州的二手房均价29198元/平,平均一个蚂蚁人可买三套房子。

而且职位不同,可获取的股份也不一样,有些高管估计获得上千万甚至上亿的收益,一夜之间,财富自由。

当然如果蚂蚁金服上市后,将来股价要是翻倍,或者涨个50%,那么员工的身价也水涨船高。

这么看来,杭州的豪宅又要缺货了。

今年上半年,杭州共出售千万级别豪宅1605套,对比2018年上半年,直接翻了一倍。

在2月份,位于钱江新城的千万级豪宅凤起钱潮,开盘当天售罄,92套房源就有201组报名,中签率约为46%。

3月份,杭州仁恒滨江园推出最后62套千万豪宅,992人登记;

晓风印月也在3月份清仓了最后一批大户型,中签率仅11.9%,仅冻结的资金就过百亿。

融创滨江·御潮府公示153套房源,被2726户哄抢,中签率5.61%,意味着18个人抢一套千万级豪宅。

很明显杭州的豪宅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顶级的网红、主播、互联网高管齐聚杭州,这次蚂蚁上市又诞生一大堆千万亿万富豪,大部分人手里有钱首选的就是买房。

杭州的豪宅断货了,怎么办?

别担心,还有上海,现在上海户口也没以前严格了,富豪拿个名额还不简单。

而且别忘了蚂蚁金服在上海也是有总部的,只要蚂蚁上市了,大家都是富豪。

今年上海的豪宅市场同样格外火爆,传统的豪宅汤臣一品的成交单价已经突破30万/平!!!

上周突发认筹的绿地海珀外滩三期,要求收取认筹金1000万!

1000万认筹,总价过半亿的房子,竟然有高达627%的认筹率!

只要有好楼盘,位置好、品质好,该抢的还得抢,长三角藏富于民,富豪高管也多,深圳以往的最高认筹金额不过500万,这一看,的确逊色了。

豪宅虽然是绿地开发的,但买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这下绿地应该不敢烂尾了。

上海的豪宅是买不起了,但是这次蚂蚁上市引发房价暴涨,则给普通人投资提供了另一个角度。

投资可优先关注「科技、互联网等新兴企业聚集地」的周边房产,因为这些企业最容易诞生新贵富豪。

在杭州,“阿里房”的增值是不亚于“学区房”的,一般阿里进驻后,其他相关上下游的企业也会陆续进驻,这些企业员工大部分都是高净值人才。

他们有接盘能力,年中奖金,年底分红一轮轮的,即便没上市,几年下来,咬咬牙也是可以上车的。

他们有消费能力,高端白领对品质生活要求高,于是各大中高端的商场就会陆续进驻,商业配套起来了。

他们有教育能力,自己本来就是高材生或者是高智商人群,甚至有些是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对于孩子的教育,他们格外用心,这群人的小孩聚在一起分分钟就能干掉一个拆迁户组成的所谓名校。

最后城市规划肯定优先为高端人才提供便利,公园、地铁少不了。

这样的一块地,太香了。

不仅杭州的未来城,深圳的科技园、广州的琶洲、成都的金融城、珠海的横琴,包括美国的硅谷,无一不是。

当然咯,这些区域的房产价格本来就不低,所以非常看重买入时机和淘笋能力。

大家也别抱怨说不是每个码农工资都这么高,毕竟这些核心区域的房子也没大家想象中那么多,大部分都是缺货的状态,只要有高管买得起,它就值得这个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