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理财开业 第六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来了

2020-11-20 05:43:5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1月19日,今年获银保监会批复筹建的第一家理财子公司——青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银理财”)开业。今年2月6日,青银理财正式获批筹建,9月11日获批开业。

青银理财由青岛银行(002948,股吧)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为全国第六家获批的城商行理财子公司。

开业当天同时发布青银理财APP,并称其为全国首个银行理财公司直销APP。记者下载青银理财APP发现,目前该APP里目前有五款产品,四款是1元起购,业绩比较基准均在4%以上。其中一款为随时申赎产品。

青岛银行2020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存续理财产品813只,余额1,045.12亿元,理财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27.20%。其中,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883.64亿元,占产品总规模的84.55%。报告期内,该行发行理财产品946只,募集金额合计2,515.05亿元,全部为非保本理财,较上年同期增长34.21%。报告期内,该行实现理财产品手续费收入6.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亿元,增幅111.35%。

从中报可以看出,青岛银行注重移动渠道理财产品销售,移动渠道理财产品销量占比不断提升。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行通过手机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总额达到166.67亿元,通过手机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交易笔数,在各个渠道中的占比达到85.96%,较上年末提升8.4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