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假理财假基金?这份教程来告诉你

2021-02-10 12:58:24 新京报 

更快速、更高效、更便捷,科技改变着生活的节奏。

网约车、付款码、乘车码的出现让现代人的生活“方便了太多”,但也造成了另一部分人的“不太方便”。一些大爷大妈由于各种原因,在数字化的浪潮下掉了队。很多看起来十分简单的操作,如手机点外卖、网上挂号买票等,老年人“学不会、用不成”。一些不法分子甚至抓住老人的这些弱点,把他们锁定为诈骗的目标。

科技进步应该是普惠大众的。当科技推动生活大步向前的同时,也要留一点空间让老人们可以缓缓而行。春节来临之际,我们为老人准备了一份“数字礼包”,从健康宝使用到网上挂号,从智慧出行到防网络诈骗,以简单易懂的方式,为老人补好数字化这一课。

近年来,不少人开始追求工资外收入,引发基金投资风靡一时,这股风潮也飘到了老年群体。基金投资得好确实能赚钱,但买错了甚至买到了假的,辛苦存了半辈子的钱就有可能打了水漂。

临近春节,如何识破假理财假基金?如何避免买理财产品被坑?我们为老年人准备了一些避“坑”秘籍。

【问答须知】

问:熟人推荐的理财能买吗?

答:理财是一种投资,既然是投资,就会有风险,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凡是打着低风险、高回报的“噱头”,大概率都是诈骗。

即便是熟人介绍的正规理财,也建议和子女商量后再做打算。

无论如何,理财时都要保证自己能承受风险,一旦风险超过自身承受范围,亏损了则有可能“朝思暮想”、忧心忡忡,影响您的身体健康。

问:理财就一定能赚钱吗?

答:理财自然是有亏有赚,不一定会赚钱,还有可能亏钱。另外,理财是一项比较专业的技巧,建议学习一定的基础知识后再实操。

问:如何识别真假基金?

答:要判断一只基金产品是否存在且合法,首先,可以让子女上网查询,看这只基金是哪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这家基金公司如果能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公示-机构公示-公募基金管理人名录中找到,就说明是正规的基金公司,再搜索这家基金公司的官网,找这款基金产品即可。当然,也可以拨打这家基金公司的客服询问是否有该款产品。

有一些基金属于私募基金,这类基金风险较高,门槛也比较高,且真假难以甄别。因此,不建议缺乏金融知识的老年人投资私募基金。

问:什么才是买基金的正规平台?

答:如果您真的想投资基金,有几个靠谱的渠道。第一,基金公司的官网、官方APP;第二,支付宝、天天基金APP等经过监管审批的第三方平台也可以购买公募基金产品。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赵泽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