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消费地理|南宁:暖暖春日庆新春

2021-02-20 15:56:13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 牛年春节,广西南宁暖阳高照,气温皆在24°C以上。因为大部分在南宁工作的外地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也使得今年的春节比往年多了几分热闹。无论是白天抑或华灯初上的夜晚,总能看到南宁市民或者操着异乡口音的游子流连在公园、景区,街头小馆,享受着春节长假带给他们的惬意和美好。

南宁街头处处张灯结彩,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顾艳伟 摄

南宁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各个小区亦是挂满了红艳艳的小灯笼,迎风摇曳。随处可见的灯笼和彩带交相辉映,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

品美酒尝美食永远是春节期间的重头戏。从大年初二开始,南宁的一些餐馆已经开门迎客,特别是在闻名全国的中山路夜市,入夜之后也渐渐热闹起来,各色烧烤美食极大满足了食客的口腹之欲。

“去年的春节,这里寂静一片。”在中山路夜市经营碳烤钦州大蚝的店主黄先生说,去年因为疫情,南宁关停了所有的夜市和餐馆,让他想趁着春节增加些收益的愿望落了空。今年黄先生响应号召,没有回钦州老家过年,年初二就出摊了,虽然客流量没有平时那么多,但红火程度已接近平常。

与中山路夜市不同的是,南宁的各大宾馆、饭店则从大年三十之前就忙碌起来了。据记者从南宁商务局了解,为给南宁市民和就地过年的外地人提供服务保障,南宁的餐饮行业推出了“2021南宁年夜饭推广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年夜饭推广并不是招揽客人到店吃年夜饭,而是推出“半熟菜”或“新春盆菜”,将年夜饭从“到店”转到“到家”或“预约自取”服务上,此举也受到诸多市民的欢迎。记者从南宁饭店、凤凰宾馆等大型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的年夜饭均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

游客在南宁那考河实地公园拍照。顾艳伟 摄

那考河湿地公园是南宁这几年的网红景点,小桥阁楼,流水潺潺,美不胜收。连续多天的春日暖阳,让公园的各色植物郁郁葱葱,红的、粉的、紫的三角梅随风招展。

因为大部分外地人没有返乡过年,加上南宁不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那考河湿地公园的游人不在少数,公园的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不过,市民也自觉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的要求,大多是三五成群,并没有大量的人员聚集。

记者在公园采访时看到,公园内一处农民挥鞭赶牛春耕的雕塑,吸引了诸多游客在此拍照留影,希望为牛年带来“牛运”。从不远处的小凉亭内,《歌唱祖国》的旋律由远及近传来。循声望去,一位年逾六旬的老大爷正痴迷于自己的演奏之中,悠扬的二胡声引得不少游人驻足聆听。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