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半年期的存款产品,又来了?

2021-02-23 08:00:00 和讯名家 

最近米米周围的朋友,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但米米还没有接种,原因很简单,怕疼!

不过陈果打完疫苗,回来和我说,接种疫苗并不疼。好吧!暂且相信他,下回再接种疫苗时,我也去试试。

不扯闲话了,说回重点,今天聊聊存款的那些事。

01.

最近有同学后台留言,在x民银行购买存款产品时,被问及“您是否属于在x庆生活或工作的中国居民”。点“是”才能存款,点“否”的话就存不了了,问米米这个有没有什么风险?

米米查了下新闻发现,2月8日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由于异地存款稳定性较差,积累的流动性风险易快速传染,不利于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和金融体系稳定。

《报告》传递的监管态度非常明确:禁止其(地方法人银行)通过各种渠道开办异地存款,已发生的存量存款自然到期结清。

翻译成白话就是,央行要禁止地方银行吸收异地存款了,如果已经存了的到期后就不能再存了。

虽然央行明确了监管态度,但有一个问题并没有得到解释。就是如何界定存款是“异地”存款还是“本地”存款。

“异地”应按工作地、户籍地或社保缴纳地来界定?还是按到“线下银行网点存款”来界定,这就要看未来监管政策如何进一步明确了。

02.

米米觉得在政策明确之前,地方银行的存款还是可以做的。国家整治智能存款、线上存款最大原因是防范金融风险。

但之所以地方银行会出现智能存款和线上存款,其根本原因是这些地方银行与大银行竞争是处于绝对劣势的,这对矛盾长期存在,也就决定地方银行必须高息揽储才能生存。如果线上渠道全部被封,未来很可能转入线下,比如:用存款贴息补档。

长期看只要国家不打算取缔地方银行,线下存款贴息和网上高息存款就会一直存在,这是米米认为地方银行的存款可做的原因。

03.

政策说完了,讲个存款产品吧,最近众邦银行的多帮利又能存了,目前看有3款产品。分别是,多帮利定存3M、多帮利定存6M和多帮利定存12M。收益看多帮利定存3M年化是4%,多帮利定存6M年化是4.5%,多帮利12M年化是4.6%。总的来看,3M的较差,6M的最好,12M只能说勉强接受。

购买渠道下载众邦银行APP—产品—存款

多帮利目前只在众邦银行APP上销售,微信小程序上目前没有上线这款产品。所以想存款的同学,要下载众邦银行APP才能看到。

由于目前三方平台无法看银行存款产品,以后每周米米都会把手里公众号和APP的其它银行存款产品给大家做个表,方便大家购买。

活期和类活期产品:

一年期以下存款产品:

一年期以上存款产品: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购买,要是找不到,扫下方二维码,加小助手备注“存款”。

扫码入群

这些产品什么时候下架还真不好说,还真可能今天不买,明天就都找不到了。

原创不易,点下“在看”,再点下”赞“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