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走了小侄女的压岁钱

2021-02-23 18:30:00 和讯名家 

  我有些愧疚。

  当她妈找到我,说要用她的压岁钱买保险

  明明我也反感大人说保管压岁钱,然后钱就消失了的行为,这就是欺骗,是对当时幼小的我心灵上的一次伤害。

  但屠龙少年终究还是长成了恶龙。

  我,给她妈说了款教育金。

  感觉自己成了帮凶。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很多人听过这句话。

  然后误解了这句话。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不是说要把鸡蛋放在不同的股票上,不同的基金上,这不叫换个篮子放,这只能叫放在了篮子的不同位置。

  要是赶上行情不好,持仓股该绿还是绿,并不能分散风险,而且持仓数量过多,其实也摊薄了收益。

  更何况,一个人,一个打工人,哪有那么多精力对10家、20家公司的经营状况都了如指掌,炒股炒到最后,全变成了许愿。

  真正的鸡蛋不放一个篮子里,是把钱分成好几份,投入到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里。

  比如把钱分成四份:

  一份随时能挪用的钱,用于日常应急;

  一份投资高收益产品的钱,能亏但不要命;

  一份长期储蓄的钱,要保本;

  一份买保险的钱,兜底未知的重大经济损失。

  这里说的买保险的钱,说的是人身险。

  年金险、增额寿等产品,要归类到长期储蓄。

  而保险自身的特性,以及其他固收产品时不时的暴雷事件,年金险可以说是目前最适合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投资品种,没有之一。

  年金险的本质,就是前期投入一笔钱,投个几年几十年,后期可以定期定额定量领取,无论经济大环境如何,雷打不动。

  所以年金险天然就适合用于养老。

  只要你不退保、按时交钱,你退休后的收入就是固定的,确定的,不会有任何意外。

  要是稍微改下领取时间。

  年金险就不再是养老金,就成了教育金。

  但不管年金险是用来养老,还是教育,购买年金险的核心挑选原则都是IRR。

  信美相互有一款教育金,

  如果给一个今年刚出生的男宝宝投保,每年交5000,连续交10年,等孩子18岁了可以每年领1万,大学四年的学费就有着落了,要是毕了业打算继续读研或者出国深造,还可以领1万,领3年。

  等孩子30岁了,一次性领取26245,保险责任才终止。

  保费交了5万。

  保险金领了将近10万。

  正经计算IRR的话,

  我替大家算了一下,IRR=3.75%。

  当然,我只计算了正常领取的收益率,要是中途投保人急用钱打算退保,又或者孩子突然身故,IRR又得重新计算。

  这也是年金险产品的麻烦之处。

  还不会计算IRR的,扫码加助理阿花微信,找她要下之前文章,我就不再赘述了。

  大家要是有需要测评的产品,也可以跟她说,她会收集起来反馈给我的。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