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宁愿少赚但不多亏

2021-02-25 19:29:36 和讯名家 

  苏宁易购(002024,股吧)今天公告说要转让实际控制权,转让给谁还在谈,但有媒体曝出是南京国资。也就是说,政府将伸出援手,帮苏宁解困。苏宁陷入困境早有迹象,足球迷都知道,江苏苏宁队去年历史第一次夺得中超冠军,但结果奖金没有,欠薪多个月。苏宁旗下的意甲球队国际米兰也在谈转让。苏宁砸了数十亿在足球上是有的,结果最后却砸出了个寂寞。再有想象力的群众都想不到,黄光裕坐了10年牢,出来后,国美和苏宁竟然是如此景象。

  万科竟然都涨停了,刺激地产板块涨停公司超过10家。听说是因为多个城市规划局要求2021 年度住宅用地实行“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一是集中发布出让公告,且原则上全年住宅用地出让不超过3 次;二是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同批次公告出让的土地以挂牌方式交易的,应当确定共同的挂牌起止日期。大概的意思就是土拍市场将由“零售”转为“批发”,有利于大企业拿地。今天很多人转发了一个段子:地产研究员纷纷赶回研究所,脱下黄(蓝)外套,摘下袋鼠(叮当)头盔,拿出电动车座子下面珍藏多年的研报,眼含热泪:低估的地产,是A股最后的温柔!其实万科A的股价距离历史新高,只有几块钱。这再次证明,买了好公司,是不耽误你去送外卖的。

  比尔·盖茨在最近很火的语音社交应用CH上做一个直播,说了几个观点。他强调没有买比特币,但赞赏通过比特币赚钱的人。他说自己不开特斯拉,但给家人买了几辆,他投资了电动车电池公司。另外,他还说比特币过度消耗能源,比特币消耗的电力比人类已知的任何其他方法都多。盖茨基金会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这种货币的交易费用超低。说不定哪天,打开Windows系统的电脑,就会弹出提示,你账户的微软币今天涨了10%,继续购买请点击……

  巴菲特搭档芒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被问到了比亚迪(002594,股吧)。芒格说:“在我们持有比亚迪的前5年,什么都没有发生,但在去年却增长了5倍。”芒格还表示,“比亚迪在中国汽车生产从汽油驱动到电动汽车的转型中,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这令中国人感到兴奋,吸引了疯狂的投机者,股价一路上涨。”但面对外界质疑比亚迪是否已经估值过高,何时准备卖出时,芒格说还没有打算卖。大师,你这么有智慧,让习惯了做波段的散户们很难操作啊。

  今天网上流传了一份知名基金经理董承非的交流会纪要。董承非2013年开始管理的兴全趋势基金,截至目前,任职期间回报率达375%,最近一年的收益是44%。董承非的业绩不算特别亮眼,但考虑到基金规模接近300亿,这个业绩称得上优秀。他的观点是,对2021年全年比较悲观,不看好,目前相对谨慎。现在市场已经脱离基本面进入资金正反馈过程,已经在做防御性动作,宁愿少赚但不多亏。看了下兴全趋势的十大重仓股,紫金矿业(601899,股吧)、三安光电(600703,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中国平安(601318)、顺丰控股(002352,股吧)、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万 科A、北新建材(000786,股吧)、美年健康(002044,股吧)和宋城演艺(300144,股吧)。如果普通投资者能深刻理解“宁愿少赚但不多亏”这句话的含义,他们的收益会高很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