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两万多还招不到人:A2驾驶员为何这么稀缺?

2021-04-07 15:30:30 快科技 

在深圳,有这样一份工作:包住、月薪两万,但依然招不到人,缺口超过6000名。究竟什么工作工资高,还没有人愿意做呢?

据央视报道,深圳市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发布的A2驾驶员招聘信息显示,月薪最高可达两万三,并提供免费住宿,但是应聘者却寥寥无几。

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近期调查发现,深圳市集装箱拖车驾驶员的年龄,70后占62.56%,80后是20.06%,90后仅2.35%。截至今年3月份,深圳拖车驾驶员缺口超过6000人。

据了解,拖车驾驶员出现大量缺口,除了人们从业意愿较低外,申请A2驾驶证门槛高、耗时长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就算驾驶员拿到了A2驾驶证,也还要一年的实习期,而在实习期内,驾驶员不得驾驶携带托挂的拖车,且不能上高速。

据悉,如果自然升驾,大概需要7年以上,还有就是培训升驾,条件低一点,可以从C照直接经过培训升到A2驾照,这个时间大概两年,但是现在从事培训的机构很少。

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持有我国公安交警车管机关核发的有效A2驾照能驾驶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

A2驾照可以驾驶的其他车型有: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只有A2驾照才能驾驶全挂及半挂牵引车,A1驾照不能驾驶。

A1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就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载客汽车也必须使用A1驾照,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