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钱日报:房产税真的要来了吗?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2021-04-08 08:50:39 和讯名家 


1,

可转债「东财转3」中签率出炉:平均至少2户中1签!

「东财转3」单户中签1手的中签率约58%,即平均至少2户中1签!

这么高的中签率,黑户们也多关注下,惊喜概率大!吃肉概率大!

想提前知道中签结果的,来中签啦小程序里的查询/订阅,第一时间通知你喜讯。

2,

房产税真的要来了吗?

昨天,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在发布会上表示,要逐步提高直接税的比重,健全以所得税和财产税为主体的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其占税收收入的比重,有效发挥直接税筹集财政收入、调节收入分配和稳定宏观经济的作用,夯实社会治理基础。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消息一出,“房产税”上了热搜,很多人在喊:房产税真的要来了!

之前《人民日报》撰文提到: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而“稳妥推进”这个词,懂的人自然懂啦,就是要慢慢地论证,慢慢地起草法案,慢慢地在不同省份落地执行,慢慢地……

所以尽管房产税又一次引发了人们的热议,但是别慌,最终会来,但是真正什么时候来,可能还比较遥远。

再简单聊两句房产税。

房产税,又称房屋税,是国家以房产作为课税对象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房产税提了很多年了,但至今仍未开始全面征收,可见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不少。比如,之所以一提起房产税,人们总是比较抵触,原因有二:

其一,我们在购房时,就已经一次性支付了70年的土地出让金,为什么还要再重复征税呢?

其二,我们只拥有土地的使用权,没有所有权,那么征房产税法理上站得住脚吗?所以有人说,房产税是一个悬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达摩斯之剑。

另外,在不少人的认知思维里,只要房产税落地,房价一定会崩。如果你也这么想,就真的太天真了。

早在2011年,上海和重庆就已经率先开始试点房产税的征收了,而就在前几天,上海还上调了2021年房产税税率征收标准。

征收的分界线提高至73482元,所购房屋单价≤73482元/㎡适用税率4‰,所购房屋单价>73482元/㎡适用税率6‰。

如果是首套房,免征房产税;如果是二套房,加上第一套面积的情况下,人均面积60平以内的免征。

按照一家3口估算,总面积只要小于180平,哪怕有两套房也免征房产税;如果面积超出180平,超出的部分才征收房产税。

上海的最新征收规则是这样,大家觉得征收的力度很大吗?如果其他大城市也按照上海的这套标准执行,楼市真的脆弱到收个税就崩盘的地步吗?

这两座城市的试点已经过去十年了,有没有达到控制房价的目的呢?当然没有,上海重庆的房价涨幅并不低。而像美国、新加坡、德国法国这些早就有房产税的国家,房价也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既然房产税无法达到抑制房价的作用,那么为何还要“稳步推进”呢?

一个很明显的作用就是,房产税能成为地方政府重要的收入来源。毕竟该卖的地都曾经一锤子买卖给卖出去了,要想让地方财政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房产税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免责声明:上述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最终投资决策。

接下来看今天的捡钱日报。

今日捡钱日报速览

? 可转债打新:

「万讯转债」今日申购,评级★★★☆,谨慎申购。

「凤21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申购。

「旗滨转债」今日持有正股可配债,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 港美股打新:

港股--联易融科技-W将于今天公布中签结果,并于下午16:15-18:30进行暗盘,参与认购的小伙伴及时关注券商信息。中间偏上定价17.58港元,一手中签率20%。

②携程今日起开始招股,招股截止4月13日,上限定价333港元,每手50股,入场费16817港元,二次上市,可放弃认购,若参与现金打即可,不融资。

③消息面:共享电单车服务商松果出行计划今年赴美上市,并已选定摩根士丹利等投行为其安排IPO事宜,募资规模预计为3亿美元。

? 基金:

①「小目标2114」继续申购,起投金额3000元,目标收益率5%,预计持有时间4-12个月;

②「微笑定投2.0」继续本期定投扣款,本期信号为0.8倍,基础金额500元起,扣款时间截至本周五下午15点,请大家确保账户余额充足;

③「大鱼计划」开始发行募集,时间截止4月14日(下周二)14点55分,初始投资5000元,追加投资1000元。

另,今天开始进行半年一次的常规调仓。本次调仓将降低抱团板块的持仓,让整体风格更为均衡。本次调仓涉及到的基金比例约占总资产的56%至62%。(具体调仓情况,请大家阅读下文)

? 活钱管理:

小金罐「可转账户」最近30天年化收益率3.9%,可灵活转出,2小时内到账。且1元起投,放备用金、强制储蓄、攒零钱、实施365存钱计划等,都可考虑。详见下文。

? 重要资讯:

①供需关系趋紧半导体硅片或再迎涨价潮

②《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计划2025年实现碳达峰

③警惕“零首付贷款买车”骗局,钱花了车没了

④小鹏汽车正自研芯片,中美两地同步进行

科大讯飞(002230,股吧):一季度预计净利1.25亿元-1.45亿元,同比扭亏

「万讯转债」今日申购,评级★★★☆,谨慎申购。其正股为万讯自控(300112,股吧),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仪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涉及物联网、智能制造概念,目前市值不到30亿。业绩方面,前几年表现很一般,ROE比较低,2020年稍有好转,营收同比增长4.97%,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6%。可转债发行规模不到2.5亿,当前转股价值96.60,存在被炒作的可能性。

「凤21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申购。其正股为新凤鸣(603225,股吧),主营业务为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游为石油化工类产品,下游为纺织类产品,目前市值200多亿。业绩方面,去年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全年净利润-57.13%至-51.96%,随着疫情缓解预计业绩会比较乐观。但公司负债压力较大。可转债发行规模25亿,评级比较高,当前转股价值99.58,可以积极申购。

「旗滨转债」明日申购,今日收盘持有对应正股「旗滨集团(601636,股吧)」可优先配债,预计900股可配债1000元,占用资金约12000元,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提示:评级是可转债综合评估的指标,评级高代表可转债综合评估好,破发风险低,但不代表毫无风险,所以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大家还需结合自身情况理性看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