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破灭!90后还得再干40年!| 图财经

2021-04-09 16:11:49 和讯名家 

图爷说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刚要明确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推迟法定退休年龄。

在快节奏的工作中,提前退休已经成为年轻人之间调侃的一种方式。因此,延迟退休的消息一经发布,很快就成为热议的话题。

关于延迟退休的网络声音中,除了争议延迟退休对打工人的影响外,延迟退休背后的原因也成为网友们最关心的话题。

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提出延迟退休的政策,主要是基于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受教育年限增加、劳动力结构变化四个方面的考虑。

而据了解,养老金吃紧也是延迟退休背后的一个重要原因。

基于历史原因和我国现有的养老金制度,我国个别地区已经出现养老金赤字。而放眼其他国家,养老金危机已经成为世界难题。

延迟退休能多大程度缓解养老金压力,“以老养老”是否能解决世界难题,依然有待时间检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图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