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种新能源来了,可能将改变你我的生活

2021-04-09 21:44:16 和讯名家 

晚上好~

又到了精选本周热门新闻,附上解读的时候了,希望能为你的财富加餐。

*周报节选自「简七VIP」投资早报,欢迎订阅。

01

谨防养老金新骗局

近日,湖南某地揭露一起团伙的“庞氏骗局”,在养老机构,以预付养老“服务费”等名义,向老人推销“养老分红”,进行非法集资。

来源:网易财经

@简七解读

养老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话题,不仅牵动着老人的心,也牵动着老人的钱袋子。

有一些不良机构,打着养老产品“金融化”的旗号,非法吸收老人资金。

这些不法机构,先以“分红利息”利诱老人。说是签了合同交完钱后,就会成为养老机构的会员,后期购买养老机构的床位后,不仅会有一个折扣力度,还会优先给你好的床位,并且现在交的会员费,还能以利息的形式慢慢返还给你。

开始的时候,这些机构为了获取信任,会支付一定高额利息的甜头。一些老人看中了机构承诺的收益,不惜血本购买多个床位。

随着越来越多的老人参与之后, 不良机构立刻转移财产或直接跑路,并且大多数跑路的机构也没有合法备案,连负责人都没有,相关部门也很难进行监管执法。

这也提醒我们,在给自己或父母选择养老机构时,一定要查看相关证件,并按规定签订养老服务协议,没有在市、县民政局登记的养老机构,不要入住、更不能投资。

02

一种新能源来了,可能将改变你我的生活

3400亿光伏巨头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入局氢能,由创始人亲自带队。氢能,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巨头重金入局。

来源:新浪财经

@简七解读

先来简单科普下,什么是氢能。

氢是一种二次能源,不像煤炭石油那样,可以直接从地下开采出来。它是通过天然气或者水的二次加工提取出来的。比如通过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发电,然后将水进行电解,得到氢气和氧气的方法,就是常说的“光伏制氢”。

再加上,氢气燃烧后生成的是水。不难看出,氢是十分环保的能源。我们熟知的新能源汽车,除了使用化学电池充电外,还有一种是使用氢动力作为驱动方式的。比如丰田,今年就推出了一款氢能车。不但排放物完全无污染,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远超目前的电动车。

但是目前国内的氢能,还没有被大规模普及应用。主要原因就是氢能的储存难度很高。大量储存需要很高的技术要求。

随着光伏巨头的入主,再加上国家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氢能或许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未来相关的投资机会,我们会及时跟踪,记得保持关注喔~

03

基金新团宠,中小盘股的春天来了?

据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有16只中小盘股被千只基金持有。同时,公募基金今年以来调研的500多家上市公司中,近九成市值低于500亿元。

来源:天相投顾

@简七解读

被市场遗忘两年多的中小盘股,最近又香了起来。

下图分别是春节后,代表大盘股的沪深300指数和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1000指数表现,可以明显看出,后者更加稳定。

(图片来源:雪球)

多位基金经理也在年报中明确表示,除了持续关注行业龙头公司外,有潜力的中小市值公司也进入了“射程范围”,毕竟优秀公司也都是起步于较小的规模。

不过,小盘股数量众多,对于主动型基金而言,是一个投研成本高的板块,所以大型基金往往覆盖不够。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中小盘股更是难啃的骨头,一旦买错就可能踩雷。一个比较稳妥的方式,还是优选宽基指数。比较典型的有中证500,还有中证1000指数。

我们知道,沪深300代表了最头部的300只大盘蓝筹股。中证500则代表了随后的500家公司,而中证1000指数的成分股,包含了沪深交易所市值排名801到1800之间的股票。

2021年,中小盘股能否有戏呢?至少从配置的角度,代表中小盘的宽基指数,应该在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

一季报预喜,就一定是好公司?

大涨11%,这个行业能上车吗?

腾讯大跌,出了什么事?

航运业,又出圈了

……

更多新闻解读,都在VIP日报中哦,新用户扫码领取7天VIP体验立即查看~

其他重点新闻

@凤凰网财经

泰国政府近日表示,10月1日起,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外国游客进入旅游区无需隔离。并且为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增加旅游收入,正在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或打折的国内机票。

@第一财经

进入2021年以来,中国官方已经接连报告非洲猪瘟疫情。目前国内已发现9起,新疆新发3起。受此影响,今年的猪价有望依然维持高位,但不会产生新的历史高点。

打新表现

我们为你准备了「简七中签助手」,有了它,再也不会错过「打新」了:

7天内的可转债、A股、港股的打新信息都可查

每个交易日的申购和上市,你都能及时得到建议

一站式的「提醒+避雷+止盈」服务,统统免费使用哦

点这里试试?? ?? ??

▲数据来源:好买 2021.4.8

▼▼▼ 极简投资2021表现

(通过基金账户购买)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 2021.4.8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