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上海第一突破7万 长三角最富

2021-04-14 08:04:22 快科技 

你的收入达标了吗,目前我国共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整体来看长三角地区的收入水平最高。

据第一财经统计的数据,40个重点城市(包括23个GDP万亿级城市以及其他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哈尔滨、长春等个别重点城市数据暂未发布,在此未纳入统计)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后统计发现,目前共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整体来看长三角地区的收入水平最高。

数据显示,40个城市中,2020年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了6万元,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和南京。包含了四大一线城市以及苏州、杭州、南京这三大来自长三角的新一线城市。这7个城市的GDP总量均位居我国城市GDP前十名。

其中,上海是唯一一个突破7万元大关的,达72232元,而北京的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了69434元,接近7万大关。来自华南的两个一线城市深圳、广州与沪京存在一定距离,两市的人均收入分别为64874元和63289元。

在四大一线城市之后,来自长三角的三个新一线城市苏州、杭州和南京人均收入也超过了6万元大关,紧追广深。这三个城市高新产业、新经济发达,集聚的财富也多。

从数据来看,40大城市中,全体居民人均收入超过5万元大关的城市共有16个,其中前15名均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只有第16名的长沙是唯一一个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城市。长沙的收入水平也超过了东部沿海的青岛、天津、福州、泉州等地。

40个城市中,人均收入最低的10个城市均低于3.7万元,除了石家庄和海口外,其余城市均来自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较为集中,一方面,西部地区大多数城市的高新产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要比东部地区滞后不少,整体收入水平较低。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月薪#收入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