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3个思路,想不赚钱都难

2021-04-15 21:39:52 和讯名家 

要说有什么资产,是普通人绝对不能错过的,我一定会选股票。

一定有人会说“最近都跌成这样了,还股票?”

你还别说,普通人想从股市赚钱,先要摆脱的就是“最近”这个短线思维。

短线交易一般是基于“热点”和“技术形态”。

“热点”往往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很难去掌握;

“技术形态”又暗藏着人为的可操纵性,也不完全靠谱。

所以「短线交易」这个行为本身,比起投资更像是投机,风险是非常大的。

普通人想要从中获益,费时费力。

01

普通人如何投资股票?

如果将参与股市当作一种投资,我更推荐你从“价值投资”这个,已经被验证的财富增长方法。

举个真实的例子:

去年,美国程序员Jason高调宣布退休,因为他的资产达到了约7688万人民币。

Jason非常喜欢新兴科技,在买了一辆特斯拉后,看到了它的潜力,决定奉行“价值投资”,持续关注特斯拉的发展情况,并开始陆续购买特斯拉股票。

他投资特斯拉的本金,一共86万美金,7年时间变成1194.5万,回报率13.89倍。

图片来源自twitter

这也符合我们从《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中学到的一点:学会从你的身边发现投资机会。

02

股市新手的「33原则」

我们多数人都是业余投资者,平时工作也挺忙。

“短线投机”的做法,且不说亏不亏钱。单是一颗心一直随着股价上上下下的,都很容易影响工作效率和日常心情。

而“价值投资”是长期的,在你选定了公司之后,你大可放心地几周、几个月才打开一次软件,做一些细微调整即可,非常适合普通上班族。

不过这里也要提醒一句:如果你是股市新手,切记遵守“33原则”,切不可以“满仓杀入”,更不能借钱炒股

只拿3年内用不到的闲钱,不超过3个月工资的金额,投入股市试水。

03

为什么多数人在股市中亏钱?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大多数投资者总是在股市中亏损呢?

背后的原因说起来也简单:多数投资者嘴上说着相信长期价值,而落到实际操作中,交易的却是短期价值。

一家公司的价值,一般不会在一天之内发生大变动,而股价产生剧烈波动,是因为有人为的高估和低估。

通过“价值投资”的思维,找到被低估的公司,市场中的价值是会回归的。

股市历来有“7亏2平1赚”的说法,就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没耐心等待长期收益。

巴菲特在53岁之后,财富像火箭发射一样,高速增长。他说:“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找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

所以你只要耐心一点,把投资时间拉长,就能看到“价值投资”的魅力。

那么,买入后一直拿着不动做长线,是不是就是价值投资了?

当然不是。

你买入的股票,还需要符合好公司、好价格、好行业这3点,才可以被称为“价值投资”。

拿大家最熟悉的茅台(600519)举例,按照现在的价格,想买上1手,也要20多万了,这个门槛可不低。

所以,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我们还要学会:找到那些“便宜的好公司”。

一个好消息,

在小伙伴们的呼吁下,我们的《股票体验班》终于完成了课程升级!

课程从原来的3天,升级到5天,在保留之前受欢迎的内容下,额外增加了2天!

并且,加量不加价,还是1块钱!

不仅保留了股票入门的基础知识,还让你弄懂股票的底层赚钱逻辑,理解“长线投资”究竟是什么。

你会学习市盈率是什么,并能用它给上市公司估值,用这个方法,买到“便宜”的股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读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