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调查:超八成俄公民认为越早开始进行养老储蓄越好

2021-05-11 05:56:05 环球网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柳玉鹏】“超八成俄公民认为越早开始进行养老储蓄越好。”俄新社10日报道称,俄罗斯非国家养老基金“开放”调查结果显示,64%的俄公民有个人储蓄。大多数受访者储蓄是为了意外支出、防止基本收入受损以及购买不动产,只有11%表示是为了养老而储蓄。当被问及应何时开始进行养老储蓄时,82%的受访者表示越早越好。

报道称,调查还显示,在那些没有储蓄的俄公民中,72%的人是因为他们的资金仅够每月支出。如失去收入来源,近1/3受访者的储蓄够半年花销,够花销数年的仅占12%。

此外,31至40岁左右的人最爱储蓄。73%的夫妻有储蓄,单身女性中只有51%的人有存钱习惯,而单身男性中该比例则为62%。在已成家的受访者中,64%的受访者会与伴侣在大额支出上相互协商,并自行决定小笔支出,只有14%的家庭是由单一家庭成员来管理预算。俄新社称,这表明大多数俄罗斯家庭享有财务平等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