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6年跌了30%,这只基金却涨了300%

2021-06-13 18:00:00 和讯名家 

 

对于A股来说,昨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2015年的6月12日,上证指数创下5178.19的历史高点。

如今已经过去6年时间,上证指数还在3600点徘徊,相当于还跌了30%。

虽然沪指距离5000点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是不少基金却已经走出了新高。

菜基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5178点以来表现前10的基金:

可以看到,前10 的基金6年涨幅都超过200%,也就是收益增长两倍。

其中,排名第一的易方达新收益是唯一涨幅超过300%的基金。

首先毫无疑问的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基金确实是性价比很高的投资方式。

然后,菜基想说的是:基金业绩不代表投资者收益,拿住才能赚钱。

还是以易方达新收益为例:

2015年4月成立,正好在股灾前夕,经历了2015年过山车,又经历了2018年的单边熊,到2018年末,基金净资产只剩下300万:

基金净资产跌去99%,几乎是全部被卖出赎回。

然后从2019年起,易方达新经济开始进入爆发式上涨,2019年涨了58%,2020年涨了83%。

曾有机构做过测算,偏股基金指数从2008年成立,到2018年的10年间,无论是在哪一年的高点买入,目前都已回本,平均回本时长25个月,最短的只需1个月。

耐心持有好基金,依然是长期获利的法宝。

既然围绕易方达新经济说了这么多,最后就分析分析这只基金还能不能上车?

收益表现: 成立6年多,年化收益达到26%,巴菲特老爷子都说好。

基金经理:债基大神张清华管理,老司机操盘,从2019年单独管理以来,表现出超强的选股能力。

投资性价比:夏普比率达到惊人的3.52,不过今年最大回撤也超过-20%。

投资风格:大盘价值风格, 一季度持仓以光伏、电子、医药为主,换手率较低。

整体而言,还是非常值得投资的,可以上车,定投为佳。

想要更好把握基金投资节奏,欢迎加入第19期基金训练营,下周二(6.15)开营。

从理论到实操,学投合一带你掌握基金长盈技巧。

最近结营的训练营学员,不仅跑赢了同期沪深300指数8%,而且成功赚回了一倍学费~(回顾)

最后两天,上车基金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