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赚10万+,方法很简单!

2021-07-19 18:07:27 和讯名家 


大家好,我是菜文姬。

自2月份在菜鸟正式亮相后,我便一直陪伴大家 打新港股

回顾这半年,我的运气实在一般,中签率仅21%。

但上半年,我还是赚了10万+,方法真的很简单,很无脑——坚持。

可能你会疑惑:

我有多少个账号?有多少本金?才能得到这般成果?另我又是如何打新的?

今天我会一一告诉大家。

我的秘密?

我一共有4个账户,其中1个账户因出入金问题,现在已经没有用了。

剩余3个账户中,有2个主要用于打新,还有1个是打新+买卖港股的。

年初为了平衡资金,我把往年的打新收益进行了分配,基本保持每个账户的本金起步线与大家相同:

1、老虎账户

起始资金:3381美金(约23000港币)

半年打新收益:2453美金(约22336港币)

半年打新收益率:72%

2、富途账户

起始资金:37823港币

半年打新收益:31393港币

半年打新收益率:83%

我的富途账户,主要作用还是打新,但我还买卖了些港股。

所以上半年综合收益是64735港币,其中纯打新收益是31393港币。

以上2个账户都是偏向于打新的账户。

所有选择的新股都是根据我自己的打新建议来操作的,中签率在21%左右。

3、家人的老虎账户

第三个账户是我用家里人身份再开的老虎账户。

因为银行卡绑定的是我妈妈的,所以常年登陆在我妈手机上方便操作。

这个账户目前是交易+打新都有的账户,今年中过时代天使,也是盈利面最大的账户。

以上三个账户参与港股打新,2021年上半年合计赚10万+。

这也是我为什么还在坚持说港股打新是低风险套利的最佳方式。

我的坚持

港股打新的本质是套利,并不是价值投资。

关于这一点,我们在开营的时候,就会跟所有的学员强化。

当然,我们也希望不是我们学员的大家也能够理解这一点。

既然是套利,那也就是说港股打新并不是每只股票都赚钱,但是只要你持续参与,坚持打,总归是可以赚到钱的。

翻回去看我之前的打新记录,你们就知道了:

我也打新了很多新股,但不中签的一大堆,自己的中签率也就是21%左右。

可我这半年依然是赚钱的,收益率也不差。

这正是因为港股打新有一个很大的特点——

10%的新股贡献了80%的收益。

这意味着:

你可能连打了100只新股,但90%都是打酱油的,真正获得收益的都来自个别几只股票。

正是基于这个认知,我们一直在研究、总结赚钱新股的规律。

在不确定的套利投机模式中寻找相对确定的赚钱机会,我们自己分析新股的逻辑也一直在遵循这个原则。

我的逻辑

之前听过一句比较文艺的话:

个股是舟,行业是河,远景是星辰大海……

我的打新逻辑第一步,就是研读新股的招股说明书,知道招股公司在讲什么故事。

在招股说明书中,首要知道的就是这个公司的业务及行业状况等基本信息。

投资最重要的就是选对公司和行业,我们参与港股打新这种投机行为也是一样——

那些受香港投资机构认可的行业和新股上市之后一般都会大涨,而不被投资者看好的行业和公司,上市后下跌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那一般情况下,什么样子的行业和赛道会更加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呢?

我们打新这么些年来发现:

高新科技、互联网、医药保健,有独特概念的公司和行业,是港股打新非常火爆也是非常赚钱的行业。

而这些基本资料,都是需要我们在阅读招股书时第一时间就要提炼出来的。

其次,我们要看公司的财务数据以及募集资金用途来做分析。

这里主要关注业务增长能力、赚钱能力的分析。

当然了,这个点不是全行业通用的,比如:

医疗行业有很多不赚钱的公司,在上市之后依然大涨。

但是,我们还是会去分析医疗行业。

不赚钱可以,但是我们要知道公司亏钱亏在哪里?业务面是否可控?上市募集资金是为来干啥?

公司如果是为了发展自己的主营业务,并且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甚至是对当前业务进行升级改善,这种情况下公司是被看好的。

再者,就是公司保荐人、基石投资者的分析。

保荐人制度是香港比较独特的制度。

保荐人的作用说白了就“维稳”,每一只上市新股都需要有保荐人提供资质担保和信用背书。

所以,假如一只新股的保荐人过去保荐的新股涨多跌少,那么市场基本都会对这只新股另眼相看。

因为保荐人为了自己的“战誉”,也不会随意保荐新股的。

基石投资者则是一些对公司估值和发展前景看好,承诺认购一定比例的股份并规定6个月的限售期的专业投资机构。

所以,公司IPO发行中引入了基石,说明公司前景受到专业投资者认可,是极其大的加分点。

接着是跟同行业、同业务个股的对比。

一般需要分析同样在港股上市的本行业个股。

对于同类个股,不论是业务面比较、招股情绪、认购情绪、上市涨跌幅、估值、招股定价等都有一个比较。

有对比就会有高低差之分,也会给我们的打新选择有一个评判点。

最后,就是估值,招股定价的问题。

新股在招股之前一般都会框定发行价的上下区间,然后根据认购活跃程度敲定最终发行价,并在上市前一天公布。

如果最终定价偏下限,那意味上市公司是有诚意的,有意让利于市场,会得到加分;

如果最终定价偏上限,那除非是认购特别活跃的热门股,否则就是高估值,这一点也会被市场捶死的。

因为估值很高,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缩小了涨幅的空间。

这就是我们分析新股的逻辑。

当然,我们也在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修正自己的认知,目的就是为了在这种不确定的套利投机模式中寻找相对确定的赚钱机会。

下半年还有更多的新股值得期待,我们也期待大家都有更好的收益。

最后,对于已经在打新路上的学员,我们会想要跟大家说,每只票的情况都不一样,火热程度、自己的资金量和认购策略、分配机制等等对中签率都有影响,中与不中都是合理的。

我自己在刚开始打新的时候,虽然在认购的时候是有所选择的,但也并不能确保每只票都是盈利的,也经历中签但破发的失望:

不仅亏了手续费和融资利息,本金也亏过;

也经历过没有卖在最高点的失落,这些我们也都经历过。

市场就是变化的,就有那么一些时候,小妖股大幅上涨,基本面好的公司反而破发。

因为大盘、情绪,庄家拉升等等都会影响涨跌,这是小散无法左右的。

既然无法左右,那就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尽可能说服自己不要情绪控制操作。

在概率游戏中,中签别贪心,不中别伤心,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选择接受,不失望、不贪心。

生活不止股票,更有值得深爱和陪伴的家庭与生活~!

好啦~

今天的心里话,我们就聊到这吧,你能有所收获就好。

另外,如果你对港股打新抱有坚持的信心,欢迎你来菜鸟大本营。

我会陪伴你解决从开户、入金、选股、打新、卖出等各个环节遇到的所有难题。

为你的小白打新路,踏平坎坷,避免踩坑。

接下来港股还有众多新股即将上市。

想要抓住「单车变摩托」机会的朋友、明白港股打新已接近最后红利期的朋友,真的别再错过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