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对比经验:为什么大多数投资者最终会亏损

2021-07-20 11:59:26 和讯名家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为什么大多数投资者最终会亏损

知识与经验。在投资方面,这就是长期成功与失败的区别。

在“市场狂热”中,散户投资者相信他们拥有“知识”,因为他们所做的每一项投资似乎都是成功的。

随着泡沫的膨胀,持续的成功会滋生过度自信,以至于人们普遍认为“这次不同了”。

我之前讨论过查尔斯·麦凯 (Charles Mackay) 的书“非凡的流行妄想和人群的疯狂”。如前所述,那本书是人群心理学的早期研究。

对于经历过两次“真正”熊市的人来说,人们试图通过“日间交易”致富的形象是熟悉的。最近 AMC 和 Gamestop 等“Meme”股票飙升,因为“零售交易者坚持华尔街”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世纪之交后不久,那些拥有“知识”的人就学到了严厉的“经验教训”。

摩尔定律

有一个寓言解释了我们对指数运动的了解是多么的少。

有关当前市场繁荣的一些背景,请查看下表。

图表通常会被放入对数刻度中,以减少对大数字的偏度。但是,非对数图表为这种解释提供了更好的视觉效果。注意指数增长趋势线。

1965 年,戈登摩尔假设微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每两年翻一番,尽管计算机的成本减半。

“摩尔定律”表明这种增长是指数级的。

一路上,华尔街采用了这一原则应用于股票市场,假设价格趋势将永远持续下去。

值得注意的是,趋势持续的时间越长,它似乎就越持久。

知识vs经验

不仅仅是指数价格上涨表明“市场狂热”的存在。这也是投资者的“投机”行为与表明存在的狂热相吻合。

由于免佣金交易和移动应用程序,零售交易激增。

IPO 激增

SPAC的创纪录增长

投资者为亏损公司支付创纪录的倍数和价格

期权合约投机量创历史新高

保证金债务创下新高,年度增幅接近创纪录水平。

由于“美联储看跌期权”,人们普遍认为“这次不同”。

同样,这些问题并不新鲜。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它们都出现在历史上每一个重要的市场高峰期。虽然所有这些似乎都是非常常见的“知识”,但将它们联系在一起的是“经验”。

“这是一张简单的图表,生动地说明了我的观点。” — 道格·卡斯、

回到上面的标准普尔 500 指数图表。请注意,当指数远高于指数趋势线时,结果并不好。

“回归均值”在华尔街无时无刻不在发生。

经验的好处

投资者都是从知识开始的。然而, “熊市”所教的是“经验”。这就是为什么历史上每个伟大的投资者都有一套明确的“投资规则” 。

要了解“规则”为何必不可少,首先必须了解与投资相关的“风险”的定义。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 之前就这个概念写了一篇很棒的文章。

“规则”的关键不是它们告诉我们什么,而是它们是如何形成的。

市场从 3 月的低点飙升,美联储向系统注入流动性,以及主流媒体大肆宣传这一消息,这并不奇怪,个人现在被席卷而来。

然而,这正是“不能输的命题”往往是失败者的地方。

有经验的人

有一个古老的华尔街公理指出:

这就是市场和投资的真相。

经验往往是一位残酷的老师,但通过经验,我们学会了如何长期成功地积累财富。

正如雷·达利欧曾经打趣道:

这就是为什么历史上每一位伟大的投资者,以不同的形式,都有一个共同的基本投资规则:

原因很简单;如果你失去了你的资本,你就出局了。

如今,许多拥有“知识”的年轻投资者最终会通过付出大部分收益来获得很多“经验”。

这是华尔街最古老的故事之一。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点个不要钱的“在看”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