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业贷获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贷款产品”奖

2021-07-27 14:15:56 中新经纬 

   由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颁奖典礼7月22日在北京举行。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享了微众银行依托“微业贷”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相关经验。本次评选,微众银行斩获“亚太地区最佳数字银行”、“中国区最佳数字银行”、“最佳AI项目”等多项大奖。其中,微众银行微业贷凭借在小微普惠金融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贷款产品”奖。

微众银行微业贷获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贷款产品”奖

  据了解,亚洲银行家针对银行机构的系列评选以参评流程和标准极度严格、含金量高而著称,受到了国际金融行业的广泛肯定。本次微众银行微业贷获得这一奖项,是微众银行微业贷在小微普惠金融领域服务实力的体现,也代表了业界对“微业贷”服务小微企业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

  在峰会的“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圆桌论坛环节,微众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公立介绍道,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2017年底推出国内首个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微业贷”,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三年多的服务成绩也证明,微众银行微业贷成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世界性难题的有效途径。

  从服务数量上看,截至2020年末,微众银行累计触达小微企业188万家,为其中超过56万户提供信贷服务,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500亿元。微业贷的企业客户在全国企业贷款客户总数中的占比达到7%,遍布27个省和直辖市,包含200个以上的县级城市。

  从客户结构来看,微众银行微业贷服务长尾客户,是传统小微金融服务覆盖不足的深下沉客群。2020年微众银行新增“首贷户”10万户左右,可以说,微众银行微业贷为更多小微企业送去第一笔企业贷款,支持更多企业稳岗稳经营。微众银行微业贷客户中超过70%的客户来自制造业、高科技行业和批发零售行业,均为实体经济范畴的小微企业。

  为更精准服务不同领域的下沉企业客户,微众银行在“微业贷”成功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摆脱了传统供应链金融的痛难点,打造出无需抵质押、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为小微普惠金融服务更精准、更下沉提供了新路径,实现了小微普惠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突破。

  微众银行微业贷这一数字驱动的线上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在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未来,微众银行将持续发挥创新驱动业务发展的能力,不断为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